2019年文化部banner嵌入
當前位置: 首頁 > 信息發布 > 全國聯播 > 甘肅
甘肅
甘肅省文化和旅游廳召開省直文化和旅游系統安全生產工作會議
發布時間:2018-11-09 09:51 來源:甘肅省旅游信息數據中心 編輯:遲紫境
信息來源:甘肅省旅游信息數據中心 2018-11-09
  11月5日上午,甘肅省文化和旅游廳召開省直文化和旅游系統安全生產工作會議,學習傳達了全省安全生產暨道路交通安全管理工作緊急視頻會議精神,學習傳達了甘肅省委副書記、省長唐仁健在國務院辦公廳秘書局轉來的《劉鶴同志、王勇同志在甘肅省政府<關於金川集團股份有限公司熱電公司“10.5”事故有關情況的報告>上的批示》上的批示要求,傳達了《甘肅省安全生產委員會關於切實加強近期道路交通安全工作的緊急通知》。甘肅省文化和旅游廳副廳長楊建仁受廳黨組書記、廳長陳衛中的委托,對省直文化和旅游系統近期安全生產工作進行安排部署,提出了具體要求。
  楊建仁強調,要認真吸取教訓,強化安全意識。習近平總書記多次強調,發展絕不能以犧牲人民的生命為代價。“11.3”“10.5”事故的發生,再次向我們文化和旅游系統敲響了警鐘,各單位要時刻保持警醒,始終保持生命至上、安全第一的理念,始終把安全生產放在心上,抓在手上,扛在肩上,落實在行動上。安全無小事,責任無限大。要時刻繃緊安全生產這根弦,始終樹牢安全生產紅線意識,認真排查安全隱患,建立台賬進行整改,確保文化和旅游系統不發生任何安全問題。
  楊建仁指出,要強化責任擔當,履行“一崗雙責”。廳直系統各單位要認真落實《甘肅省黨政領導干部安全生產責任制實施細則》和“黨政同責、一崗雙責、齊抓共管、失職追責”的要求,做到領導到位、措施到位、工作到位,始終把安全生產當作重要的政治任務來抓,建立健全安全生產責任體系,堅決消除僥幸心理,自覺克服麻痺大意和鬆勁懈怠思想,做到日常觀察,經常檢查,時常巡查,把安全生產隱患消除在萌芽狀態。
  楊建仁要求,要採取有效措施,加強排查整治。通過傳導責任壓力,確保各項措施落實到位,做到人人責任在心,處處責任明確,事事有人負責。要特別關注公共文化服務場所、旅游景點等公眾聚集重要場所,仔細檢查易燃、易爆、易踩踏等重要環節,負責任地開展隱患排查,對排查出來的隱患問題要建立工作台賬、隱患清單和風險管控責任書,逐項制定整改措施,切實做好安全防范工作,把安全隱患消除在未發之前,有效保證人民生命財產安全。目前,臨近年關,工作繁重,天干物燥,是安全事故的多發期,各單位要以高度的政治責任感,切實擔負起安全生產的重責,把省委、省政府強化安全生產的部署要求落到實處。
  甘肅省文物局、省文化博覽局、敦煌研究院、甘肅演藝集團、省直各文化和旅游單位分管安全工作負責人、安全聯絡員,以及廳機關各處室主要負責人參加會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