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文化部banner嵌入
當前位置: 首頁 > 信息發布 > 全國聯播 > 甘肅
甘肅
歌舞綜藝晚會《隴原風﹒民族情》驚艷泰國
發布時間:2019-02-01 09:13 來源:甘肅省文化和旅游廳 編輯:李慶禹
信息來源:甘肅省文化和旅游廳 2019-02-01

  1月29日晚,由中國文化和旅游部主辦,甘肅省文化和旅游廳承辦的2019歡樂春節歌舞綜藝晚會《隴原風﹒民族情》在泰國那空沙旺府激情開演。泰國那空沙旺府府尹阿塔鵬、那空沙旺市市長吉格盛、曼谷中國文化中心負責人等出席,2000余名當地市民現場觀看。

 

  春節臨近,那空沙旺府作為華人華裔聚集最多的城市,處處洋溢著歡樂祥和的氣氛。當晚,在美麗的泰國湄南河畔,場館座無虛席,觀眾身著唐裝,四周擺放的甘肅文化旅游宣傳展板格外醒目,現場充滿了濃郁的中國味。來自甘肅省歌舞劇院的藝術家們以高超的技藝向泰國觀眾深情講述了絲綢之路的古老故事,集中展示了甘肅豐富的文化旅游資源和獨特的民族風情,古老傳統與現代文明交織,民族風情與時尚元素交融,引起了觀眾共鳴和強烈反響。

 

  晚會在精美震撼的甘肅文化旅游宣傳片中拉開帷幕,舞蹈《金光千佛》《金剛力士》《雪域歡歌》等節目極具韻味的編排,美輪美奐的場景和燈光,營造出唯美的意境,讓現場觀眾看得如痴如醉。男女聲獨唱《我的祖國歌甜花香》《故鄉戀》《鴻雁》等節目博得了觀眾們潮水般的掌聲與歡呼,二胡和板胡獨奏《葡萄熟了》《紅軍哥哥回來了》及民管合奏《歡慶的日子》將現場氣氛推向高潮。演出在謝幕曲《難忘今宵》中結束,觀眾久久不願離去,爭相與演員合影留念。泰國那空沙旺市議會主席頌薩激動地說:“我特別喜歡今天的演出,藝術家的表現很精彩,真的讓我著迷。”

 

  晚會現場,團組工作人員還向觀眾贈送了甘肅省旅游地圖和多語種優盤。前來觀看演出的泰國利泰旅游公司負責人表示:“甘肅文化旅游資源非常豐富,符合東南亞地區游客的旅游需求,特別是敦煌莫高窟作為世界現存佛教藝術最偉大的寶庫,最能吸引當地游客的眼球,我們將組織更多東南亞游客前去旅游觀光,讓他們感受到甘肅的美麗與精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