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文化部banner嵌入
當前位置: 首頁 > 信息發布 > 全國聯播 > 甘肅
甘肅
美麗中國﹒如意甘肅”2019歡樂春節雜技專場走進馬六甲
發布時間:2019-02-15 10:16 來源:甘肅省文化和旅游廳 編輯:馬思偉
信息來源:甘肅省文化和旅游廳 2019-02-15

  

  1月28日晚,中國農歷小年夜。由國家文化和旅游部和中國駐馬來西亞大使館主辦,甘肅省文化和旅游廳承辦,馬來西亞“一帶一路”委員會和馬來亞大學孔子學院協辦的“美麗中國﹒如意甘肅”2019“歡樂春節”走進馬六甲雜技專場演出,在馬來西亞馬六甲州隆重舉行。中國駐馬來西亞大使館文化處張杰鑫主任,馬六甲州行政議員、環境及綠色工藝事務委員會主席鄭國球,馬來西亞中國公共關系協會副會長顏天祿,馬來西亞“一帶一路”委員會常務副主席姚迪聰等中外嘉賓1000余人出席並觀看了演出。


  伴隨著熱鬧喜慶又融合雜技元素的歌舞《春之舞》,觀眾們感受到了中國濃郁的春節氛圍,收到了來自甘肅的誠摯問候。《變臉》《頂技》《滾燈》《軟功》《小丑》《快樂大廚》等十幾個精彩節目輪番登場,引得觀眾掌聲不斷,現場互動熱烈,高潮迭起。針對現場觀眾中第三、四代馬來華人華僑居多的特點,甘肅歡春藝術團調整增加歌曲《好日子》和《朋友》,引來千人大合唱,聲音震徹雲霄,演出達到沸點。此時,同根同源的血脈同胞之情,在飽含淚花的雙眼和嘶啞的聲線中真誠流露,舉起的手機、相機不曾放下,生怕遺漏一幀幀精彩,無法記憶今夜的美好祝福!
  晚會節目主持人在介紹每個節目時主動融入甘肅文化旅游資源的推介。黃河文化、絲路文化、多民族文化,美麗丹霞、壯美石窟、雄關漫道,逐漸展現推送給觀眾,甘肅的如意之美,成為清晰構圖印入觀眾腦海。團組工作人員不停回答著現場觀眾因好奇引發的提問,“我去甘肅怎麼設計路線行程”、“多少天可以走完河西走廊和絲綢之路”、“敦煌文博會會期幾天,能去參觀莫高窟嗎”成為相對集中的話題,引發現場熱議。
  78歲的鄭國泉拿督,在馬六甲華人圈有很強影響力,他說:“我沒去過甘肅,想不到如此之美,歷史文化旅游資源如此豐厚,在有生之年,一定和家人朋友去趟甘肅,看看黃河,走走絲路”。馬來西亞“一帶一路”委員會幫助邀請的20余家馬六甲當地旅游機構和文化企業人士都表露出強烈的合作交流意向,紛紛表示將組團來甘肅參訪、考察、洽談,建立常態聯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