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文化部banner嵌入
當前位置: 首頁 > 信息發布 > 全國聯播 > 甘肅
甘肅
世界銀行貸款項目助力甘肅開拓境外客源市場
發布時間:2019-03-01 10:21 來源:甘肅省文化和旅游廳 編輯:馬思偉
信息來源:甘肅省文化和旅游廳 2019-03-01
  近日,經甘肅省文化和旅游廳積極協調爭取,世界銀行、聯合國世界旅游組織將甘肅文化和旅游營銷推廣服務納入世界銀行貸款甘肅絲綢之路經濟帶文化傳承與創新發展項目。根據甘肅省文化和旅游廳與世界銀行、聯合國世界旅游組織達成的意向,該項目將重點支持甘肅制定國際旅游市場營銷策略、開發文化旅游品牌推廣平台、打造絲綢之路精品旅游線路和“三區三州”新精品旅游環線、開展旅游從業人員培訓等方面。該項目的實施,必將有力推動甘肅入境目標客源市場精准營銷、深度開發,夯實甘肅文化旅游入境市場發展基礎,提升甘肅文化旅游的國際知曉度和美譽度,促進絲綢之路經濟帶甘肅黃金段入境旅游市場持續快速發展。
  近年來,在甘肅省委、省政府高位推動旅游強省建設的大背景下,通過舉辦絲綢之路(敦煌)國際文化博覽會和敦煌行﹒絲綢之路國際旅游節、積極參與南向通道建設、在境外主流媒體進行宣傳報道、邀請境外旅行商規模化入甘考察踩線、組團赴“一帶一路”沿線國家和地區開展宣傳推廣活動、在新加坡設立甘肅(東盟)營銷推廣中心等一系列務實管用的舉措,對甘肅旅游海外形象進行全方位塑造。特別是去年10月份以來,密集舉辦了“豐收了﹒游甘肅”新聞發布會、“邂逅絲路美食﹒遇見如意甘肅”旅游推介會、第十四屆“亞太旅游教育與旅游管理華鼎國際論壇”暨甘肅旅游智庫專家高峰論壇及考察踩線等系列活動,集中發布冬春季旅游優惠政策,宣傳推介冬春季旅游產品,一些境外游客慕名而來,全省整體入境市場實現大幅增長。2018年,全省接待入境旅游者10.01萬人次,全省旅游外匯收入為2740萬美元,分別增長27%和3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