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文化部banner嵌入
當前位置: 首頁 > 信息發布 > 全國聯播 > 甘肅
甘肅
甘肅省白銀市被列入第三批國家公共文化服務體系示范區名單
發布時間:2019-03-05 09:26 來源:甘肅省文化和旅游廳 編輯:李慶禹
信息來源:甘肅省文化和旅游廳 2019-03-05

  近日,文化和旅游部、財政部下發通知公布了第三批國家公共文化服務體系建設示范區(項目)名單。經過驗收、公示等環節,並報國家公共文化服務體系示范區(項目)創建工作領導小組同意,甘肅省白銀市等30個市(區)被列入第三批國家公共文化服務體系示范區名單,隴南市“鄉村舞台”建設、平涼市涇川縣城鄉“文化社團”建設項目等54個項目被列入第三批國家公共文化服務體系示范項目名單。

  至此,甘肅省金昌市、張掖市、白銀市3地入選國家公共文化服務體系示范區名單,蘭州市群眾自發文藝團隊建設機制2018年、酒泉市“圖書漂流志願服務活動”、定西市“百姓舞台”機制建設、平涼市涇川縣“文化社團”建設項目、隴南市康縣“鄉村舞台”建設等5個示范項目入選國家公共文化服務體系示范項目名單。武威市農村社區“一站式”閱覽服務、甘南州民族特色數字圖書館建設入選第四批國家公共文化服務體系示范項目創建資格。

  據悉,創建國家公共文化服務體系示范區(項目)是文化和旅游部、財政部共同組織實施的一項重大文化惠民工程,根本目的是推動各地解決公共文化服務體系建設面臨的突出矛盾和問題,深化改革創新,形成具有推廣價值的典型經驗,示范帶動全國現代公共文化服務體系建設。

  自2011年創建國家公共文化服務體系示范區(項目)工作開始實施以來,按每兩年一個周期,目前已評審公布了四批示范區(項目)創建資格名單,有三批93個示范區完成了驗收工作。隨著該項工作的不斷深入,為推進現代公共文化服務體系建設探索了許多卓有成效的路徑、積累了不少成功經驗,在全國形成了示范效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