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文化部banner嵌入
當前位置: 首頁 > 信息發布 > 全國聯播 > 甘肅
甘肅
“一會一節”開幕式系列活動策劃暨合作城區夜景亮化提升設計方案匯報會在蘭州召開
發布時間:2019-04-11 09:44 來源:甘肅省文化和旅游廳 編輯:楊倩
信息來源:甘肅省文化和旅游廳 2019-04-11

  4月8日,第四屆絲綢之路(敦煌)國際文化博覽會和第九屆敦煌行﹒絲綢之路國際旅游節開幕式系列活動策劃暨合作城區夜景亮化提升設計方案匯報會在蘭州召開。甘肅省人大常委會副主任、省“一會一節”執委會副主任、甘南州委書記、州“一會一節”籌備工作領導小組組長俞成輝出席會議並講話。甘南州委副書記、州長趙凌雲,州政協主席徐強出席會議,副州長、合作市委書記劉永革主持會議。

  會上,相關設計團隊匯報了“一會一節”開幕式系列活動策劃和合作城區夜景亮化提升方案,參會領導和相關負責同志提出了具體意見建議。

  俞成輝指出,文化和旅游部、省委省政府將第四屆絲綢之路(敦煌)國際文化博覽會和第九屆敦煌行﹒絲綢之路國際旅游節合二為一,是一次前所未有的大膽嘗試和珠聯璧合的創新探索,也是當前全州上下面臨的一次巨大挑戰,辦好“一會一節”開幕式系列活動,影響十分深遠、意義極其重大。合作市圍繞“一會一節”開幕式系列活動策劃和城區夜景亮化提升做了大量扎實有效的前期工作,各設計團隊形成的策劃方案新意很足、特色濃郁、各賦特點,但在內涵豐富和內容側重上,需做適當調整完善。

  俞成輝強調,要以開放的姿態、開闊的胸懷,學習借鑒、交流經驗,融合“一帶一路”和“三區三州”文化特色,運用國際化視野,高端打造絕無僅有、獨一無二、不可復制的文藝精品,確保既吸引眼球、更震撼心靈。要突出歷史文化、民族風情和民俗特色,在原創性、藝術性、標志性等方面下功夫, 著力打造有創意、有品牌、有品味的視覺盛宴,真正使人耳目一新、余音繞梁。要以當周草原會展中心、彩爾隆溝、甘南大劇院為主線,以大場地襯托大舞台、用大舞台烘托大場面,主打旅游品牌、做足文化文章、文旅高度融合,既突出重點、相互聯系、獨立成篇,又有效銜接、自然過渡、渾然天成,精心打造文化氣息更加濃厚、色彩格調更加艷麗、內容內涵更加豐富的系列文藝活動,吸引各方賓客和廣大游客相會大美甘南、共享羚城盛典,使高原小城“合作共贏地﹒絲路香巴拉”的美譽響徹國內外。要加大力度、加快進度,全面改造提升合作城區夜景亮化,在重點路段、重點樓宇、重點景區打造集時尚氣息、文化魅力和藏區特色於一體的主題燈光秀,為“一會一節”開幕式增添濃墨重彩的一筆。

  趙凌雲強調,要突出政治性和時代性,緊扣“一帶一路”建設,挖掘“三區三州”資源,展示脫貧致富奔小康的良好形象。要突出國際性和開放性,以包容和開放的姿態策劃方案、籌辦節會。要突出民族性和特色性,“打開門”讓燦爛的歷史和文化走出去,“鋪好路”讓優質的資源和商機走進來。要突出藝術性和文化性,增強視覺沖擊力、注重文化滲透力、豐富藝術感染力。要突出差異性和創新性,體現“城市中的草原、草原中的城市”特色,宣傳不一樣的甘南、展現不一樣的風採。要突出生態性和和諧性,依托優美良好的生態環境、秀美綺麗的自然環境、文明團結的和諧環境,使之有機結合、融合互補、相得益彰。要突出品牌性和經典性,把握不可多得的曠世之緣,展示青藏之窗的靚麗名片。要突出智能性和科技性,運用科技手段,讓智能化貫穿開幕式系列活動始終。要突出經濟性和節約性,嚴格執行中央八項規定精神和省上相關要求,精打細算、從簡節約,廉潔辦會、節儉辦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