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文化部banner嵌入
當前位置: 首頁 > 信息發布 > 全國聯播 > 甘肅
甘肅
甘肅省博物館與高校藝術聯盟成立
發布時間:2019-05-14 09:24 來源:甘肅省文化和旅游廳 編輯:李慶禹
信息來源:甘肅省文化和旅游廳 2019-05-14

  5月12日上午,由甘肅省博物館和甘肅新媒體集團共同發起,蘭州大學等9家省內高校藝術院系加盟的甘肅省博物館與高校藝術聯盟在蘭州成立。據了解,這也是國內首個博物館、高校藝術院系和省級新媒體集團聯合成立的學術型合作機構。

  該聯盟為非營利性學術聯合體,以“精誠合作,致力創新”為宗旨,將在促進甘肅省博物館和高校藝術院系之間的資源整合、學術互助,提升成員單位文化軟實力,以及提高甘肅省博物館館藏文物利用率和社會影響力、高校青年學子的藝術創作水平等方面發揮積極作用。

  甘肅省博物館擁有豐富的館藏資源,新石器時代的彩陶、漢代簡牘文書、漢唐絲綢之路珍品、佛教藝術粹寶、古生物化石等珍貴文物獨具特色。省內9所高校有著專門從事美術、藝術設計專業理論研究的豐富人力資源。通過館校強強聯合,一方面,可以充分發揮博物館館藏資源優勢,開拓學生原創設計,推動甘肅文化藝術教育與博物館文化創意產業對接發展﹔另一方面,也可為高校舉辦高品質的師生作品藝術設計展搭建平台,為學生提供相應的實習崗位和學習機會,促進藝術設計、科研創新領域的交流與合作。

  作為聯盟發起者之一的甘肅新媒體集團,將充分發揮新媒體傳播平台優勢,以更多符合當代傳播規律、貼近人們閱讀習慣的融媒體產品和豐富多彩的線上線下活動,展示聯盟發展成果,促進聯盟不斷壯大。

  據介紹,蘭州大學、西北師范大學、西北民族大學、蘭州交通大學、蘭州財經大學、蘭州理工大學、蘭州文理學院、蘭州城市學院、甘肅政法學院等甘肅省9所高校作為聯盟初創成員加入了這一聯盟。省博物館館長賈建威說:“這一聯盟為開放性聯盟,隨時歡迎省內其他博物館和高校的加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