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文化部banner嵌入
當前位置: 首頁 > 信息發布 > 全國聯播 > 甘肅
甘肅
甘肅安排部署全省文旅行業“防風險保平安迎大慶”

消防安全執法檢查專項行動

發布時間:2019-05-16 10:42 來源:甘肅省文化和旅游廳 編輯:楊倩
信息來源:甘肅省文化和旅游廳 2019-05-16

  為有效防范化解重大安全風險,全面做好中華人民共和國成立70周年大慶的消防安全保衛工作,根據省消防安全委員會的統一安排,甘肅省文化和旅游廳近期在全省文化和旅游行業部署開展為期5個月的“防風險保平安迎大慶”消防安全執法檢查專項行動。

  此次專項行動立足文化和旅游行業安全生產工作實際,主要圍繞公共娛樂場所、文化單位、文物建筑、文化市場經營單位,旅行社、星級賓館、A級旅游景區等7類重點場所,集中整治違規使用易燃可燃材料裝修裝飾、防火分隔不到位、疏散通道不暢通、違規存放易燃易爆危險品、消防設施損壞停用、違規搭建易燃可燃彩鋼板建筑、電動自行車違規停放充電、重點崗位人員責任不落實、日常管理機制不健全、宣傳教育培訓不深入等10類突出風險。

  專項行動中,省文化和旅游廳及各級文化旅游部門,將通過工作約談、集中培訓、交叉互查、座談交流、專項治理、宣傳引導等方式,大力排查整治文化和旅游行業消防安全隱患,確保全省文化旅游行業消防安全形勢持續平穩,為中華人民共和國成立70周年創造良好的消防安全環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