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文化部banner嵌入
當前位置: 首頁 > 信息發布 > 全國聯播 > 甘肅
甘肅
甘肅省文化和旅游廳榮獲騰訊全球數字生態大會“數字文旅先鋒獎”
發布時間:2019-05-24 09:43 來源:甘肅省文化和旅游廳 編輯:楊倩
信息來源:甘肅省文化和旅游廳 2019-05-24

  5月21日,2019騰訊全球數字生態大會在昆明開幕。22日,在以“智慧引領、融合共生”為主題的智慧文旅專場上,甘肅省文化和旅游廳獲得騰訊全球數字生態大會“數字文旅先鋒獎”,成為科技文旅行業的優秀案例。

  據悉,該獎項由騰訊發起,針對全國范圍內科技文旅領域創新應用和具有標杆示范價值的項目和機構代表作為表彰。他們以開拓進取之心引領行業發展,以科技融合之力聚焦服務管理,打造出了一個個極具特色和時代領先精神的優秀模式和案例。

    近年來,移動互聯網已成為人們選擇旅游產品的主要渠道,甘肅省文化和旅游廳主動適應形勢變化,把智慧文化旅游建設作為文化旅游強省建設的重要舉措,全力推進大數據等信息技術在文化和旅游領域的實踐應用,促進互聯網與文化和旅游的深度融合。省文化和旅游廳傾心打造的智慧文化旅游綜合服務平台“一部手機游甘肅”,重點在“一中心、三體系、三朵雲”(即大數據中心,智慧旅游管理體系、服務體系、營銷體系和智慧旅游支撐雲、功能雲、內容雲和一機游平台)建設上搭建智慧文化旅游的“四梁八柱”。通過平台,游客可以輕鬆規劃行程、查詢全省的目的地、景區、農家樂、導游、酒店等信息,觀看景區講解視頻、攻略游記、VR全景、智能導覽、在線購票、預約導游等服務。

  據悉,本次騰訊全球數字生態大會由雲南省人民政府指導,雲南省文化和旅游廳、昆明市人民政府、騰訊公司共同主辦,是騰訊戰略升級後,整合互聯網+數字經濟峰會、雲+未來峰會、騰訊全球合作伙伴三大行業大會打造出的高規格行業生態大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