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文化部banner嵌入
當前位置: 首頁 > 信息發布 > 全國聯播 > 甘肅
甘肅
甘肅省紀念《絲路花雨》創演40周年座談會在蘭舉行
發布時間:2019-05-28 10:27 來源:甘肅省文化和旅游廳 編輯:馬思偉
信息來源:甘肅省文化和旅游廳 2019-05-28

  5月23日下午,甘肅省紀念《絲路花雨》創演40周年座談會在蘭舉行。甘肅省委常委、省委宣傳部部長陳青出席並講話,省人大常委會副主任吳明明出席座談會,副省長何偉主持座談會。

  《絲路花雨》於1979年5月23日首演。40年來,《絲路花雨》出訪40多個國家和地區,演出2880余場次,觀眾達450多萬人次。
  陳青說,《絲路花雨》以豐富的歷史內涵、巧妙的戲劇結構、獨特的藝術魅力、經典的藝術造型,發展成為中國舞劇史上的一部經典藝術作品。《絲路花雨》作為甘肅省乃至全國一張亮麗的文化名片,是“改革開放的報春鳥”,是國際文化交流的友好使者,在傳播中華優秀文化、架起世界友誼橋梁等方面起到了積極作用。她強調,新時代新起點,廣大文藝工作者要以《絲路花雨》為榜樣,堅持正確的文藝創作導向,創作更多體現民族藝術特色、反映人民心聲的藝術精品,發展守正創新的文化產業,奮力開創甘肅文藝繁榮發展的新局面。
  許琪、陸金龍、仲明華、朱江、晏建中、楊樹雲、史敏、康琦等《絲路花雨》老中青藝術家代表和江東、夏虎等專家齊聚金城,深情追憶,紛紛表達對《絲路花雨》的深厚感情和對《絲路花雨》美好未來的真摯祝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