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文化部banner嵌入
當前位置: 首頁 > 信息發布 > 全國聯播 > 甘肅
甘肅
甘肅省文化和旅游廳推進文明旅游工作
發布時間:2019-06-04 10:26 來源:甘肅省文化和旅游廳 編輯:李慶禹
信息來源:甘肅省文化和旅游廳 2019-06-04

  近日,甘肅省文化和旅游廳印發實施了《關於做好2019年文明旅游工作的通知》,全省文化和旅游行業啟動“文明旅游在行動”工作。

  一是各級旅游部門組織開展“文明旅游 為中國加分 為甘肅加油 出行有禮”“文明旅游 為中國加分 百城千景在行動”宣傳活動﹔文明游客、文明督導員先進事跡評選活動﹔征集文明旅游優秀實踐案例。加強優秀導游領隊等從業人員、文明游客正面宣傳,督促旅行社規范團隊教育管理,落實導游領隊業務與文明督導一崗雙責。

  二是旅行社加強面向游客、特別是出境游客的文明旅游提示提醒,通過網站、微博微信、手機客戶端等自有平台開展文明旅游宣傳﹔對導游領隊等工作人員進行文明旅游引導服務培訓﹔重點抓好出境游團隊文明引導工作,嚴格落實行前說明會制度﹔抓好旅游行程各環節文明引導,及時對不文明行為進行提醒制止。

  三是A級景區進一步加強文明旅游宣傳,在景區入口、通道處增設文明旅游宣傳欄,景區簡介、導游地圖加入文明旅游宣傳內容,景區沿途布設文明旅游宣傳廣告。星級飯店、旅游客運企業、旅游咨詢服務中心、旅游集散中心、博物館等,通過官方網站和會員系統等渠道開展線上線下宣傳提示,進一步豐富宣傳形式,增強宣傳效果,讓旅游行業窗口成為文明旅游宣傳教育的一道亮麗風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