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文化部banner嵌入
當前位置: 首頁 > 信息發布 > 全國聯播 > 甘肅
甘肅
甘肅非遺、美食節暨甘肅文旅推介會在以色列海法市舉辦
發布時間:2019-06-12 08:53 來源:甘肅省文化和旅游廳 編輯:楊倩
信息來源:甘肅省文化和旅游廳 2019-06-12

  根據2019年甘肅省文化和旅游廳與特拉維夫中國文化中心部省合作計劃,6月9日至15日期間,由甘肅省文化和旅游廳組織舉辦的甘肅非遺、美食節暨甘肅文旅推介會將先後亮相以色列海法市和特拉維夫市。此次活動主要內容包括甘肅旅游圖片展、蘭州刻葫蘆、慶陽香包刺繡、合水面塑、裕固族原生態歌曲演唱及蘭州牛肉面、甘肅特色穆斯林美食展示等。

  6月10日,“甘肅非遺、美食節暨甘肅文旅推介會”在海法市city center廣場拉開帷幕。甘肅旅游圖片展在宣傳展示牆常態化展出,甘肅文化旅游宣傳片現場滾動播放,工作人員現場發放文旅推介資料,不少路過市民駐足觀看,欣賞著圖片中的美景,相互交流。以方項目負責人Adiel拿著甘肅旅游地圖激動地詢問著敦煌位置、路程及莫高窟的開放情況。他說,現在中國甘肅敦煌的莫高窟在世界的知名度很高,洞窟中精美絕倫的壁畫是中國乃至世界的藝術瑰寶,有機會一定要去甘肅一睹莫高窟的風採。

  裕固族聲樂演員安梅身著裕固族節日盛裝,伴著優美靈動的舞姿,演唱著悠揚的歌曲《裕固族姑娘就是我》吸引了更多有過往民眾、周邊商家和游客,大家紛紛圍觀在現場,拿出手機和相機記錄著中國民族文化的豐富多彩。

  非遺傳承人展示台前,兩位中國文化愛好者拿著放大鏡,認真端詳著微雕葫蘆,不時地點頭示意,對蘭州刻葫蘆大師阮琳手藝贊不絕口。

  一群小朋友站在面塑傳承人趙世川的展台前小心翼翼地撫摸著西游記人物、童趣孩童及各種卡通玩偶的展品,充滿好奇,旁邊再大一些的學生干脆現場拜師,學起了捏面人的手藝活。

  香包刺繡的展台前,除了傳統的龍燈、虎頭香包、福娃香包,傳承人左煥茸的創意刺繡耳環、胸針,獨受時尚女性的寵愛,她們相互試戴,愛不釋手。

  最熱鬧的要屬蘭州牛肉面展台,一個普通的面團在蘭州興隴牛肉面培訓學校的二級廚師楊錚田手中一會兒拉出發絲細面,一會兒又變成腰帶寬面,引得圍觀民眾陣陣驚嘆﹔一位當地導游伸出大拇指用生硬的漢語說:“蘭州牛肉面,真牛!”

  在廣場最受歡迎的餐廳裡,甘肅的廚師們正在緊張地教授當地廚師蘭州牛肉面、精美涼菜的制作、擺盤技藝,並邀請餐廳顧客現場品嘗﹔一碗碗“一紅、二白、三黃、四綠”的蘭州牛肉面端上西式餐桌時,再次引起了轟動,在第一波品嘗結束後,出餐窗口排隊的民眾爆滿,蘭州牛肉面在海法city center廣場“火了”。

  駐以色列大使館文化參贊、特拉維夫中國文化中心主任萬鋌表示,活動整體內容豐富、形式新穎,接地氣,零距離的展示讓當地民眾以最直觀的形式了解中國文化、甘肅文化。甘肅文化代表團團長、省文化和旅游廳安明文處長表示,此次活動受到使館和中心的大力支持,前期宣傳預熱全面,活動受到高度關注,到訪項目均受熱捧,達到了宣傳甘肅文化、展示甘肅文化的目的。

  6月12日起,結束海法市的展示後,活動還將在特拉維夫中國文化中心繼續舉辦。此次甘肅非遺、美食展暨甘肅文旅推介會是繼崆峒武術培訓、剪紙培訓後甘肅省文化和旅游廳組派的第三項活動,也是今年與特拉維夫中國文化中心合作的重點項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