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文化部banner嵌入
當前位置: 首頁 > 信息發布 > 全國聯播 > 甘肅
甘肅
甘肅省文化和旅游廳黨組召開理論學習中心組 
“不忘初心、牢記使命”主題教育專題學習研討會
發布時間:2019-06-19 12:01 來源:甘肅省文化和旅游廳 編輯:馬思偉
信息來源:甘肅省文化和旅游廳 2019-06-19


圖為甘肅省文化和旅游廳黨組理論學習中心組(擴大)“不忘初心、牢記使命”主題教育專題學習研討會會場。

  6月18日,甘肅省文化和旅游廳黨組召開理論學習中心組(擴大)“不忘初心、牢記使命”主題教育專題學習研討會。廳黨組書記、廳長陳衛中主持會議。省委主題教育第三巡回指導組組長宋秉武、副組長余曉東、成員史璽鋒到會指導。廳黨組成員、副廳長火玉龍、田學功、楊建仁,巡視員都偉,副巡視員張華,省文博局副局長呂興來、夏春紅,廳直有關單位、機關各處室負責人參加會議。
  會前,大家自學了《習近平關於“不忘初心、牢記使命”重要論述選編》《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學習綱要》《習近平扶貧論述摘編》、習近平視察甘肅時的重要講話和“八個著力”重要指示精神、習近平總書記參加十三屆全國人大二次會議甘肅代表團審議時的重要講話等內容。
  會上,廳班子成員陳衛中、火玉龍、田學功、楊建仁緊密聯系個人思想工作實際,圍繞“黨的政治建設、全面從嚴治黨、理想信念、宗旨性質、擔當作為、政治紀律和政治規矩、黨性修養、廉潔自律”等8個專題進行了交流發言。大家一致認為,要進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充分認識開展主題教育的重大意義和作用,貫徹“守初心、擔使命、找差距、抓落實”的總要求,達到理論學習有收獲、思想政治受洗禮、干事創業敢擔當、為民服務解難題、清正廉潔作表率的目標。同時,要把學習成效體現到推進文旅改革發展穩定和黨的建設各項工作的實際行動中,在不忘初心中汲取前行力量,在牢記使命中展現擔當作為,搶佔文化旅游制高點,加快文旅產業提質增效,推動文化旅游強省建設,為全面建成小康社會、不斷開創富民興隴新局面作出新的更大的貢獻。
  陳衛中對抓好廳系統主題教育提出了要求。他指出,一要把握要求,明確任務。要准確把握主題教育的總體要求和目標任務,持續深化學習,深入開展調查研究,全面深刻檢視問題,認真抓好整改落實。二是要統籌推進,保證質量。在主題教育的時間安排上,要嚴格按照中央、省委的部署要求,步調要一致,程序要規范,環節不能少,做到全面覆蓋,確保“既定步驟做到位、規定動作不走樣、自選動作有創新”,保質保量開展好這次主題教育活動。三是要加強領導,落實責任。廳系統各級黨員領導干部要切實把思想和行動統一到抓實抓好主題教育上來,早謀劃、早安排、早落實、早總結,推動文旅廳主題教育各項任務落到實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