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文化部banner嵌入
當前位置: 首頁 > 信息發布 > 全國聯播 > 甘肅
甘肅
甘肅、深圳座談非遺保護工作及合作交流
發布時間:2019-06-20 10:03 來源:甘肅省文化和旅游廳 編輯:馬思偉
信息來源:甘肅省文化和旅游廳 2019-06-20
  6月19日上午,甘肅省文化和旅游廳、深圳市文化廣電旅游體育局在蘭州召開非遺保護工作座談會,交流各自工作做法、經驗,商議相關合作事項。甘肅省文化和旅游廳黨組成員、副廳長楊建仁主持會議並講話。深圳市文化廣電旅游體育局副局長陳紹華、深圳市非遺辦相關工作人員及各級傳承人代表,甘肅省文化和旅游廳非遺處、省非遺中心相關工作人員及非遺專家、傳承人代表共19人參加座談交流。
  座談會上,甘肅省文化和旅游廳非遺處介紹了甘肅省近年來非遺保護傳承工作開展情況,並就加大兩省市非遺保護機構和傳承人交流、共同推進傳統工藝振興、協作開展“非遺+扶貧”工作等提出了建議。
  兩省市非遺保護工作者及各級傳承人代表就各自領域非遺保護傳承發展現狀及經驗進行了交流發言,就可合作項目進行了交流探討。兩省市達成一致意見,今後將進一步加強溝通,發揮兩地非遺資源的互補性,在非遺人才培養、非遺項目開發、非遺產品展示等方面開展全方位、多層次、多領域的合作,推進兩地非遺工作創造性轉化、創新性發展。
  楊建仁表示,深圳、甘肅文化旅游互補性強,合作基礎好,此次交流是加強兩省市間交流合作的重要契機,為共同推進兩省市非遺保護工作快速發展提供了新路子,希望能通過相互深層次合作,取長補短,共同把非遺保護好傳承好。
  陳紹華表示,甘肅省有著豐富的非物質文化遺產項目,深圳市將邀請甘肅省非遺工作人員、傳承人赴深圳參加“深圳非物質文化遺產周”等活動,積極支持甘肅省在深圳市建立非遺展銷基地,合作舉辦非遺保護傳承培訓班,全面加深深圳市與甘肅省的非遺保護交流與合作,增強互動、促進傳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