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文化部banner嵌入
當前位置: 首頁 > 信息發布 > 全國聯播 > 甘肅
甘肅
甘肅省文化和旅游廳強化落實安全生產監管主體責任
發布時間:2019-07-03 09:06 來源:甘肅省文化和旅游廳 編輯:楊倩
信息來源:甘肅省文化和旅游廳 2019-07-03
    今年以來,甘肅省文化和旅游廳認真落實文化和旅游行業安全生產監管主體責任,不斷強化安全生產管理措施,大力開展隱患排查整治,加強應急管理工作,有力保障了文化和旅游行業安全生產形勢持續平穩,為文化和旅游產業安全快速發展創造了良好環境。  
  一是嚴格落實監管責任。召開全省文化和旅游行業安全生產工作會議,與各市州和廳直單位分別簽訂安全生產防災減災應急救援目標責任書,印發實施《2019年全省文化和旅游行業安全生產防災減災應急救援工作方案》,為全行業安全生產工作順利開展奠定堅實基礎。  
  二是強化隱患排查整治。開展安全生產大排查大整治大提升、“防風險保平安迎大慶”消防安全執法檢查等專項行動,各級文化和旅游部門共檢查文化旅游企業4777家,累計排查問題隱患1399條。  
  三是不斷健全管理制度。制定《關於加強全省文化和旅游行業安全生產工作的實施意見》《甘肅省文化和旅游廳安全生產和消防安全責任制度》等制度文件,有效增強安全生產和消防安全防范治理能力。  
  四是切實加強應急管理。修訂完善甘肅省文化和旅游行業突發公共事件應急預案,發布省級旅游安全預警信息27條,向全行業發布旅游安全實務手冊,舉行全省旅游突發事件綜合應急演練。  
    五是開展自然災害防治項目建設調查摸底。向文化和旅游部上報170個自然災害防治重點建設項目,批復實施後將有力提升全省文化和旅游行業自然災害防治水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