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文化部banner嵌入
當前位置: 首頁 > 信息發布 > 全國聯播 > 甘肅
甘肅
甘肅省文化和旅游廳大力整治文化旅游市場秩序
發布時間:2019-07-08 09:14 來源:甘肅省文化和旅游廳 編輯:馬思偉
信息來源:甘肅省文化和旅游廳 2019-07-08
  今年以來,甘肅省文化和旅游廳不斷強化文化旅游市場環境整治,加大工作督辦檢查力度,嚴厲打擊違法違規經營行為,有力保障了市場秩序規范有序。
  文化市場方面,加強與公安、市場監管等部門的溝通協調、信息共享,健全完善文化市場監管長效機制。上半年,全省文化旅游系統共檢查文化經營單位4615多家次,處理投訴舉報22起,責令整改148家,警告369家次,罰款近16.7萬元,停業整頓3家,吊銷許可證3家。收繳非法出版物1000余冊,銷毀非法出版物共280余萬冊。
  旅游市場方面,組織開展市場整治“雷霆行動”,會同公安、市場監管等部門聯合開展了治理不合理低價、嚴重失信旅游網站等專項治理,大力整治違法違規行為。上半年以來,出動檢查人員11281人次,檢查旅游企業742家次,檢查導游3200人次,立案查處3家旅行社和1名責任人,共罰沒款項3.57萬元。全省接到旅游投訴136件,受理136件,正在處理18件,賠償金額5.97萬元。下一步將持續加大旅行社動態監管,及時掌握旅行社開展業務情況和全省旅游市場運營情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