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文化部banner嵌入
當前位置: 首頁 > 信息發布 > 全國聯播 > 甘肅
甘肅
甘肅省文化和旅游廳開展全省藝術系列高級職稱業務水平考核工作
發布時間:2019-07-18 13:49 來源:甘肅省文化和旅游廳 編輯:馬思偉
信息來源:甘肅省文化和旅游廳 2019-07-18
  7月16日,按照甘肅省藝術系列職稱評審工作安排,省文化和旅游廳人事處組織開展了藝術(群眾文化)系列高級職稱業務水平考核及答辯工作,全省共計150人參加了本次業務水平考核,其中,擬晉升正高級專業技術人員16人,擬晉升副高級專業技術人員83人,中級職稱“直通車”演員、演奏員抽查了51人。
  為了進一步保證高級職稱評審質量,本次業務水平考核在全省藝術系列高級職稱評審會召開之前舉行,共分為演員(戲曲、聲樂、舞蹈、話劇、曲藝等)、演奏員、編創、美術等4個組,主要考察職稱申報者的業務素質和能力水平,實現“辨真偽,分高低”的目的。業務水平考核及答辯堅持封閉命題,堅持出題的針對性,採取專家、答辯人員、職稱工作人員三位一體的方式公開檢驗,考核工作流程規范,專家評議過程公正嚴謹,結果符合甘肅省人社廳關於高級職稱評審有關規定。
  為落實甘肅省文化和旅游廳黨組關於加大對全省優秀年青文藝人才培養力度的部署,廳人事處按照考核辦法有關要求,今年將申報中級職稱享受“直通車”政策的部分演員、演奏員,特別是新階層社會人員,納入了業務水平考核范圍,旨在充分調動年輕專業技術人員干事創業的積極性,促進年輕專業技術人員更好地學習和掌握相關知識,苦練基本功,充分發揮職稱評審“指揮棒”作用,切實為推出全省年青優秀文藝人才提供保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