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文化部banner嵌入
當前位置: 首頁 > 信息發布 > 全國聯播 > 甘肅
甘肅
甘肅省文化和旅游廳協調推進讀者印象精品文化街區建設
發布時間:2019-07-19 10:21 來源:甘肅省文化和旅游廳 編輯:楊倩
信息來源:甘肅省文化和旅游廳 2019-07-19

  7月18日,甘肅省文化和旅游廳組織讀者出版集團、敦煌研究院、甘肅畫院等3家單位召開了“讀者印象”精品文化街區建設協調推進會,專題研究“讀者印象”精品文化街區建設有關事宜。省文化和旅游廳副廳長田學功主持會議。  

    會上,讀者出版集團、敦煌研究院、甘肅畫院負責人分別介紹了各自單位外立面設計等工作推進情況,並圍繞加快推進“讀者印象”精品文化街區建設談了意見和建議。目前,讀者出版集團、敦煌研究院、甘肅畫院圍牆拆除、破牆透綠等工作已完成,3家單位建筑外立面改造設計已形成初步方案並與蘭州市進行了銜接溝通,敦煌研究院計劃於8月初開始施工外立面改造和燈光亮化,讀者出版集團、甘肅畫院相關工作正在積極推進。  

    田學功強調,建設“讀者印象”精品文化街區是甘肅省2019年扭住十大生態產業持續發力、推動綠色發展取得突破性進展的重點基礎性工程之一,對深化文化旅游融合,提升省會城市品位,打造文化大省、旅游強省具有重要意義。讀者出版集團、敦煌研究院、甘肅畫院是“讀者印象”精品文化街區的“文化明珠”,各單位要認真貫徹落實3月21日省長辦公會議精神,進一步靠實責任、細化措施,全力以赴做好各自單位建筑外立面改造設計提升改造。同時,要積極與蘭州市政府協調溝通,把各單位外立面改造設計等工作融入“讀者印象”精品文化街區整體規劃設計中,形成有機整體,最大程度展示獨具魅力的文化內涵和各自特色,切實把項目打造成既能增強群眾獲得感、又能提升城市美譽度的精品工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