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文化部banner嵌入
當前位置: 首頁 > 信息發布 > 全國聯播 > 甘肅
甘肅
甘肅省文化和旅游廳迅速貫徹落實 
2019年全國A級旅游景區質量提升工作電視電話會議精神
發布時間:2019-08-01 08:40 來源:甘肅省文化和旅游廳 編輯:馬思偉
信息來源:甘肅省文化和旅游廳 2019-08-01
  7月31日,文化和旅游部召開了2019年全國A級旅游景區質量提升工作電視電話會議,通報了全國5A級旅游景區明查暗訪情況及復核處理結果。
  會議結束後,甘肅省文化和旅游廳黨組書記、廳長陳衛中就甘肅省文旅系統貫徹落實雒樹剛部長講話精神,做好旅游景區質量提升工作進行了詳細安排,提出了具體要求。一是提高政治站位、認真履職盡責,全力做好A級旅游景區提質增效和質量等級復核工作。各級文化旅游行政部門要指導督促景區進一步完善游客中心、停車場、旅游廁所等基礎設施和公共服務設施,建立景區質量明查暗訪通報機制,嚴格落實景區服務標准,補齊景區服務功能短板,防止景區公共服務設施過度商業化,為游客提供高品質、多樣化的旅游產品供給,努力實現甘肅省景區發展從“有沒有”轉向“好不好”、從“大不大”轉向“強不強”。二是牢固樹立“綠水青山就是金山銀山”的理念,切實履行生態環境保護責任。各級文化旅游部門要深刻汲取祁連山自然保護區問題的沉痛教訓,把全省自然保護區旅游設施生態環境問題整改作為當前的底線任務抓好抓實,堅決克服僥幸心理,認真做好排查核實和查漏補缺工作。有效管控景區生態環境承載量,堅決避免旅游活動對生態環境造成破壞。三是全面排查安全隱患,防控景區安全風險。目前已進入旅游旺季,各旅游景區要把旅游安全工作放在首位,堅持安全發展理念,強化安全意識,落實安全主體責任,切實做好游客安全保障工作。
  各市州文化和旅游部門主要負責人、業務科室負責人,全省5A級旅游景區和擬創建5A級旅游景區負責人,省文化和旅游廳相關處室負責人參加了會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