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文化部banner嵌入
當前位置: 首頁 > 信息發布 > 全國聯播 > 甘肅
甘肅
甘肅省列重大項目“甘肅簡牘博物館”正式開工建設
發布時間:2019-08-02 10:06 來源:甘肅省文化和旅游廳 編輯:李曉霞
信息來源:甘肅省文化和旅游廳 2019-08-02

  

 

  7月31日上午,甘肅省列重大項目甘肅簡牘博物館建設項目正式開工建設。甘肅省文化和旅游廳黨組成員、甘肅省文物局局長馬玉萍出席開工奠基儀式並致辭。甘肅省財政廳等相關部門代表及甘肅省蘭州市文旅局、七裡河區委區政府領導,甘肅省直文博單位及項目參建單位領導和代表參加開工奠基儀式。

甘肅簡牘博物館效果圖

  甘肅素有“漢簡之鄉”的美譽,簡牘是甘肅最具特色的文物資源和重要文化標識。甘肅簡牘博物館藏有4萬多枚簡牘以及相伴出土的1萬多件其他文物,是甘肅省一級文物數量最多、藏品總數僅次於甘肅省博物館的重要專題博物館。為了充分發揮文物工作在搶佔“一帶一路”文化制高點、完善公共文化服務體系建設中的重要作用,在甘肅省委、甘肅省政府關心重視下,在甘肅省發改、建設、財政等部門的大力支持下,蘭州市七裡河區無償劃撥建設用地,啟動實施甘肅簡牘博物館建設項目。甘肅簡牘博物館新館位於甘肅省蘭州市七裡河區馬灘文化島,總用地面積約48.6畝,總建筑面積近3.8萬平方米,估算總投資3億元。該工程被甘肅省政府確定為2019年省列重大項目,計劃2020年完成主體工程,2021年建成並向社會免費開放。

  甘肅簡牘博物館由中國建筑西北設計研究院張錦秋院士團隊擔綱設計,由中鐵二十一局集團第二工程有限公司中標承建,甘肅經緯建設監理咨詢有限責任公司負責項目監理。該項目建成後集文物展覽、保護研究、社會教育等於一體,將成為環境優美、功能齊全的地標性建筑和城市新名片,極大地推動甘肅蘭州乃至甘肅省文物事業高質量發展和公共文化服務體系建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