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文化部banner嵌入
當前位置: 首頁 > 信息發布 > 全國聯播 > 甘肅
甘肅
甘肅省文物局組織驗收
“榆林窟國家文化和自然遺產保護設施”建設項目
發布時間:2019-08-05 10:06 來源:甘肅省文化和旅游廳 編輯:李曉霞
信息來源:甘肅省文化和旅游廳 2019-08-05

 

察看地質災害防治工程

  8月2日至3日,甘肅省文物局組織蘭州大學教授張明泉、諶文武,蘭州理工大學教授孟祥武,甘肅安宇造價咨詢有限公司造價工程師滕艷嬌組成專家組,對榆林窟國家文化和自然遺產保護設施建設項目進行竣工驗收。甘肅省文物局副局長仇健主持驗收,敦煌研究院副院長羅華慶和敦煌研究院紀委、審計處、計財處、榆林窟文物保護研究所有關負責同志以及項目勘察設計、施工、監理單位代表參加驗收。

 

察看管理及科普展示用房項目

 

察看環境整治項目

  驗收組詳細查閱了工程資料,對建設內容逐項開展了實地檢查,並召開項目工程驗收會,聽取了建設、勘察設計、施工和監理單位匯報,進行了技術質詢。經充分討論,驗收組一致認為,該項目建設完成了批復的設計要求,工程資料基本完備,項目和經費管理較為規范,工程質量合格,同意通過驗收。同時,驗收組提出了整改意見建議,要求盡快整改到位。

 

查閱工程資料

驗收會現場

  榆林窟國家文化和自然遺產保護設施項目是“十二五”時期由國家發改委立項,經國家文物局同意實施的保護設施建設項目,由地質災害防治工程、管理及科普展示用房建設、環境整治和道路橋梁等基礎設施建設4個子項目構成,投入資金1191萬元,從2016年開工,2018年7月完成。項目的建成,極大地改善了敦煌榆林窟的文物保存環境和窟區參觀環境,消除了窟區主要安全隱患,有效提升了敦煌榆林窟的保護管理能力和游客服務水平,對做好敦煌榆林窟文物保護管理和展示利用、促進“大敦煌文化旅游圈”建設具有重要意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