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文化部banner嵌入
當前位置: 首頁 > 信息發布 > 全國聯播 > 甘肅
甘肅
甘肅省文化和旅游廳黨組召開 “不忘初心、牢記使命”主題教育 
對照黨章黨規找差距專題會議
發布時間:2019-08-06 09:01 來源:甘肅省文化和旅游廳 編輯:李曉霞
信息來源:甘肅省文化和旅游廳 2019-08-06

  8月5日,甘肅省文化和旅游廳黨組召開“不忘初心、牢記使命”主題教育對照黨章黨規找差距專題會議。甘肅省文化和旅游廳黨組書記、廳長陳衛中主持會議。甘肅省委主題教育第三巡回指導組組長宋秉武、成員史璽鋒到會指導。甘肅省文化和旅游廳黨組成員、副廳長周奉真、火玉龍、田學功、楊建仁,甘肅省文化和旅游廳黨組成員、駐廳紀檢監察組組長李東文,巡視員都偉,甘肅省文化博覽局副局長呂興來,甘肅省文化和旅游廳直屬有關單位、機關各處室主要負責人參加會議。

  會上,與會同志集體學習了《中國共產黨章程》《關於新形勢下黨內政治生活的若干准則》和《中國共產黨紀律處分條例》相關內容。之後,陳衛中、周奉真、火玉龍、田學功、楊建仁、李東文等甘肅省文化和旅游廳班子成員逐一發言,對照黨章黨規,圍繞“18個是否”,逐條逐項進行對照檢查,對存在問題進行深入剖析,並提出整改措施。每位班子成員發言後,其他班子成員以高度負責的態度對其提出意見建議,咬耳扯袖、提醒警醒。大家一致表示,將以自我革命的精神和刀刃向內的勇氣,把查找問題與整改落實貫通起來,推動對照黨章黨規找差距落到實處、取得實效。

  甘肅省委主題教育第三巡回指導組組長宋秉武對這次專題會議進行了指導。他指出,在主題教育中對照黨章黨規找差距對黨員干部,特別是領導干部來說是一項長期任務,這是加強黨的政治建設的重要舉措。他要求,一要認真學習習近平總書記系列重要講話精神,尤其是跟進學習習近平總書記最新講話精神,按照中央和甘肅省委有關要求,增強做好對照黨章黨規找差距的自覺性。要切實提高思想認識,嚴格按照中央和甘肅省委有關文件精神,認真對照黨章黨規,重點圍繞“18個是否”查找問題並抓好整改。二要抓住重點和關鍵,統籌協調做好各項工作。要抓住抓好主題教育的重點工作內容,想到前、做到前,做實做細各項工作。三要注重發揮黨支部在主題教育中的作用。各黨支部要結合“三會一課”,召開“對照黨章黨規找差距專題會議”,對照《中國共產黨章程》《准則》《條例》,自我檢視問題,自我整改提高。

  陳衛中對深入開展好省文化和旅游廳“不忘初心、牢記使命”主題教育提出了要求。他指出,廳系統各級領導干部要帶頭作表率,在抓實抓細抓自身中起好帶頭示范作用,要以更嚴標准、更高要求、更好作風扎實推進,確保主題教育取得實效。一要在學習方式效果上再提升。堅持讀原著、學原文、悟原理,深刻領會學習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中蘊含的精神實質,做到學思用貫通、知信行統一。二要在思想認識上再深化。按照習近平總書記“在新時代把黨的自我革命推向深入”的要求,以正視問題的自覺和刀刃向內的勇氣,圍繞黨章黨規,對照“18個是否”查短板、強弱項、求實效,切實解決突出問題。三要統籌協調抓重點。要按照主題教育整體的時間進度,集中力量狠抓重點環節,統籌協調推進,抓深抓實抓細,確保主題教育高質量扎實推進。四要聚焦整改抓落實。要對標中央和省委要求,不斷增強自我革命、自我整改提高的自覺性。要結合工作、自身差距,以問題倒逼整改,切實提高整改落實的針對性和實效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