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文化部banner嵌入
當前位置: 首頁 > 信息發布 > 全國聯播 > 甘肅
甘肅
甘肅省文物局召開對照黨章黨規找差距專題會議
發布時間:2019-08-09 08:39 來源:甘肅省文化和旅游廳 編輯:李曉霞
信息來源:甘肅省文化和旅游廳 2019-08-09

  8月7日上午,甘肅省文物局召開對照黨章黨規找差距專題會議,甘肅省文物局黨組書記、局長馬玉萍主持會議。甘肅省委主題教育第三巡回指導組組長宋秉武、成員史璽鋒到會指導。甘肅省文物局黨組成員、副局長白堅,副局長仇健,甘肅省文物局機關各處室及甘肅省直屬相關文博單位主要負責人參加會議。

  按照中央和省委部署要求,會上專題學習了黨章、《關於新形勢下黨內政治生活的若干准則》、《中國共產黨紀律處分條例》的重點內容﹔隨後,馬玉萍、白堅、仇健分別對照黨章、《准則》、《條例》,緊緊圍繞“18個是否”,逐一對照檢查,認真細致查擺問題短板﹔班子成員本著對組織對單位對同志負責的態度,相互批評、咬耳扯袖、提醒警醒。大家一致表示,將以自我革命的精神和刀刃向內的勇氣,把查找問題與整改落實貫通起來,推動對照黨章黨規找差距落到實處、取得實效。

  宋秉武同志對專題會議給予了充分肯定,認為甘肅省文物局黨組思想重視、認識統一,每位同志對照黨章黨規嚴肅認真地檢視查找自身存在的問題。他指出,對照黨章黨規找差距是黨的建設的一項基礎性經常性工作,是一項常做常新的任務,“18個是否”是衡量黨員領導干部的基本標准,也是黨員干部的基本行為准則,要對標對表主動檢視自我、自覺修正錯誤。

  馬玉萍同志就甘肅省文物局進一步深入推進主題教育提出了三點要求:一是要繼續集中精力抓好主題教育各項工作,從甘肅省文物局領導班子做起,按照中央、甘肅省委部署和甘肅省委主題教育第三巡回指導組工作要求,進一步加強領導,抓住關鍵,統籌推進,確保主題教育有序推進有效落實﹔二是要抓好調研成果轉化、檢視問題整改和專項整治工作,把問題找准找全,把原因分析透徹,把工作措施定好抓實,讓人民群眾真正感受到主題教育帶來的新變化、新成效﹔三是要對甘肅省文物局機關和各基層單位黨支部主題教育開展情況進行督導檢查,及時發現和糾正存在的問題,傳導壓力,推動落實,提升主題教育質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