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文化部banner嵌入
當前位置: 首頁 > 信息發布 > 全國聯播 > 甘肅
甘肅
2019年中秋假日甘肅省實現旅游收入50億元
發布時間:2019-09-17 10:39 來源:甘肅省文化和旅游廳 編輯:馬思偉
信息來源:甘肅省文化和旅游廳 2019-09-17
  2019年中秋假日,甘肅省共接待游客736.3萬人次,實現旅游收入50億元,分別同比增長13.2%和17.6%。重點旅游景區接待情況為:天水麥積山大景區6.01萬人次、敦煌鳴沙山月牙泉景區3.45萬人次、嘉峪關關城景區3.02萬人次、平涼崆峒山大景區2.07萬人次、張掖七彩丹霞景區3.16萬人次、敦煌莫高窟景區2.93萬人次。假日期間,省內各文化場所、旅游景區運行良好,文化旅游產品供給充足,文化旅游市場秩序井然。

臨夏花兒《布楞溝的春天》演出現場
  “中秋光景好,況復月團圓”。中秋是闔家團圓的日子,今年又恰逢中華人民共和國成立70周年之際,甘肅省文化和旅游廳整合推出了“文化自信”傳承弘揚之旅、“紅色基因”代代相傳之旅、“共慶華誕”主題展演之旅、“黃河之濱”邂逅美麗之旅、“賞月觀星”親子研學之旅、“尋根訪祖”追根溯源之旅、“工業科技”探秘體驗之旅、“快樂老家”回歸田園之旅等“迎中秋、慶國慶”八大主題旅游線路產品,誠摯歡迎廣大游客沿著習近平總書記視察甘肅的足跡感知“交響絲路”的瑰麗奇特,體驗“如意甘肅”的雄渾壯麗,假日期間,全省各地文化旅游主題活動異彩紛呈。

金昌“火星一號”基地觀月
  9月13日中秋當晚,由騰訊科普和國家航天探月中心共同舉辦的敦煌鳴沙山月牙泉、金昌火星一號基地、青島和北京總演播室四地“月亮嘉年華”如期舉行,全國網民共同觀月,金昌當地特色美食美景和民俗表演贏得網民一致贊嘆﹔慶祝中華人民共和國成立70周年“石榴杯”甘肅省少數民族文藝會演開幕,藏戲《唐東杰布》、臨夏花兒《布楞溝的春天》、藏族歌舞《五彩卓尼》、阿克塞歌舞《石榴花開金山放歌》等優秀劇目帶給中秋假日更濃厚的文化氛圍﹔平涼市推出“問道崆峒﹒養生平涼”中秋節旅游精品線路28條﹔天水市組織的“靜觀”鄧石如書法藝術展,豐富了群眾精神文化生活﹔武威古浪縣八步沙林場“六老漢”治沙紀念館和治沙現場參觀學習的市民及游客絡繹不絕﹔白銀﹒景泰第三屆黃河風情文化旅游節大型綜藝晚會在黃河石林風景區隆重上演﹔省文旅廳與蘭州大學、蘭州理工大學共同推出百年校慶蘭大、蘭州理工大校友“故地游﹒甘肅行”活動,實施優惠政策,邀請校友走進“交響絲路”,暢游“如意甘肅”,感受隴原新變化。
  甘肅省各地加強文化旅游市場監管,豐富產品供給,積極為游客營造了安全文明有序的假日文化旅游消費環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