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文化部banner嵌入
當前位置: 首頁 > 信息發布 > 全國聯播 > 甘肅
甘肅
2019年國慶假日甘肅省文化旅游市場情況
發布時間:2019-10-08 10:27 來源:甘肅省文化和旅游廳 編輯:馬思偉
信息來源:甘肅省文化和旅游廳 2019-10-08
  2019年國慶假日,在甘肅省各級黨政領導的高度重視下,全省各級文化旅游部門精心組織,豐富文化旅游產品供給,強化旅游市場整治和旅游安全檢查,確保了假日期間全省文化旅游市場接待工作安全有序運行。全省共接待游客2150萬人次,實現旅游綜合收入150億元,分別比上年同期增長21.5%和25.5%。全省重點旅游景區接待情況分別為:天水麥積山大景區18.6萬人次、嘉峪關關城景區14.6萬人次、鳴沙山月牙泉景區13.2萬人次、平涼崆峒山景區11.7萬人次、張掖七彩丹霞19.4萬人次、敦煌莫高窟10.8萬人次。
  在喜迎國慶佳節之際,為認真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視察甘肅重要講話和指示精神,慶祝中華人民共和國成立70周年,確保廣大游客度過一個歡樂祥和的國慶假期,甘肅省文化和旅游廳整合推出“文化自信”傳承弘揚之旅、“紅色基因”代代相傳之旅、“共慶華誕”主題展演之旅、“黃河之濱”邂逅美麗之旅、“河西走廊”大漠自駕之旅、“尋根訪祖”追根溯源之旅、“工業科技”探秘體驗之旅、“快樂老家”回歸田園之旅等“十一黃金周”八大主題旅游線路產品,喜迎廣大游客感知“交響絲路”的瑰麗奇特,體驗“如意甘肅”的雄渾壯麗。平涼市博物館《隴寶涇華》《涇河激浪》《道源崆峒》等展覽國慶節當天迎來游客高峰期,接待觀眾近萬人次。
  在慶祝新中國成立70周年之際,“三區三州”旅游大環線宣傳推廣聯盟秘書處(甘肅省文化和旅游廳)推出“三區三州”紅色旅游精品線路,在“十一”黃金周火熱上線。以古浪戰役紀念館、八步沙六老漢治沙紀念館、民勤防沙治沙展覽館為代表的紅色體驗游,讓游客全身心感受矢志堅守、接續奮斗的創業精神﹔不畏艱難、實干苦干的拼搏精神﹔敢為人先、勇於探索的進取精神﹔任勞任怨、擔當作為的奉獻精神。高台縣每天組織志願者到中國工農紅軍西路軍紀念館輪流開展旅游接待服務,宣傳推介紅色旅游文化,進一步“講好紅軍的故事,講好紅西路軍的故事,傳承紅色基因”。
  甘肅省文化和旅游廳組織全省各文藝院團,深入天水麥積山、白銀景泰黃河石林、定西渭源渭河源、酒泉金塔胡楊林、蘭州新區晴望川民俗文化村等30多個旅游景區開展極具地方特色的文化演藝活動,增添各地旅游景區的文化魅力,讓當地群眾和遠方游客歡歡喜喜過佳節。在省城蘭州,依托隍廟演出平台,每天開展“春綠隴原﹒百姓戲台”常態化惠民演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