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文化部banner嵌入
當前位置: 首頁 > 信息發布 > 全國聯播 > 甘肅
甘肅
甘肅生態游助力鄉村精准脫貧
發布時間:2019-10-09 09:34 來源:甘肅省文化和旅游廳 編輯:李曉霞
信息來源:甘肅省文化和旅游廳 2019-10-09

  “十一”黃金周期間,甘肅生態游、鄉村游異常火爆。甘肅隴南康縣依托2個4A級景區和317個美麗鄉村,推進全域旅游發展,將道路交通、美麗鄉村、旅游景點建設與鄉村旅游發展相結合,全面提升了鄉村旅游配套服務檔次和鄉村旅游發展水平。

  甘肅全域旅游市場的大力拓展,不僅吸引了周邊省市游客,不少外國游客也慕名而來,全面帶動了當地賓館飯店、農家樂、農特產品銷售等第三產業發展。康縣黑木耳、板栗、茶葉、天麻、土蜂蜜、獼猴桃、食用菌等原生態“山珍”成為游客搶購佳品。

  鄉村旅游火爆,帶動貧困戶積極參與其中,助推精准脫貧。據不完全統計,“十一”黃金周期間,康縣接待游客24.65萬人次,實現旅游綜合收入1.1億多元,與去年同期相比分別增長16.7%和2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