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文化部banner嵌入
當前位置: 首頁 > 信息發布 > 全國聯播 > 甘肅
甘肅
2019年甘肅鄉村旅游扶貧培訓班在甘肅臨夏舉辦
發布時間:2019-11-04 12:56 來源:甘肅省文化和旅游廳 編輯:李曉霞
信息來源:甘肅省文化和旅游廳 2019-11-04

  為深入貫徹習近平總書記關於鄉村旅游工作重要論述和視察甘肅時的重要講話和指示精神,切實加強鄉村旅游人才培訓工作,不斷提升鄉村旅游助推脫貧攻堅實效,甘肅省文化和旅游廳採取逐縣開展、集中培訓的方式舉辦2019年甘肅省鄉村旅游扶貧培訓班。11月1日至2日,培訓班在臨夏回族自治州康樂縣舉辦。

  甘肅省文化和旅游廳資源規劃和鄉村旅游處工作人員、康樂縣政府及縣文體廣電和旅游局相關負責人參加了開班儀式。康樂縣各鄉鎮分管旅游工作班子成員、旅游扶貧重點村村干部及駐村工作隊隊長、旅游致富帶頭人(農家樂經營戶)、蓮花山景區、旅行社、星級飯店負責人以及縣文體廣電和旅游局相關工作人員共約110多人參加培訓。

  培訓班邀請蘭州文理學院副教授唐興榮、蘭州文理學院鄉村旅游發展研究中心副教授張萍、甘肅文旅文化發展有限公司總經理高加俊,為參訓學員集中講授了鄉村旅游創意的路徑與對策、鄉村旅游政策解讀、鄉村旅游案例精選等精彩內容。集中授課結束後,利用一天時間組織學員深入康樂縣草長溝、白樺林、竹子溝、胭脂湖公園、康樂縣博物館等地開展現場教學,觀摩交流了該縣重點鄉村旅游景點景區、鄉村旅游示范村及農家樂等經營實體的建設、發展和運營情況。

  通過此次培訓,讓康樂縣鄉村旅游從業人員在經營理念、發展思路、服務意識等方面都有了新認識、新體驗、新啟發,將對提升該縣旅游產業發展及相關企業運營管理水平、增強鄉村旅游扶貧實效發揮積極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