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文化部banner嵌入
當前位置: 首頁 > 信息發布 > 全國聯播 > 甘肅
甘肅
首屆“大路西行——中國油畫作品展”即將開展
發布時間:2019-11-06 09:45 來源:甘肅省文化和旅游廳 編輯:李曉霞
信息來源:甘肅省文化和旅游廳 2019-11-06

  11月4日,首屆“大路西行——中國油畫作品展”新聞發布會在甘肅省文化和旅游廳召開。由甘肅省文化和旅游廳聯合中國油畫學會共同主辦,甘肅三境文化傳媒有限責任公司承辦,甘肅省博物館協辦。

  首屆“大路西行——中國油畫作品展”自去年10月23日正式啟動,截止目前,已征集油畫作品7834幅,報名人數為1342人,為歷年來全國各類油畫大展歷史上投稿數量最多的一次。10月27日,活動組織機構邀請國內著名美術家在北京召開作品終評活動,共評選出入選作品204幅,其中學術獎作品14幅。展覽將於11月12日上午在甘肅省博物館正式開展,展出油畫作品253幅,除本次活動入選作品,還將展出國內名家油畫作品49幅。

  中國油畫學會副秘書長張曙光介紹,本次展覽作品評選共收到來自甘肅的12位作者35件作品,最終有6位作者的18件作品入選,將在展出中亮相。入選作品中,既有一大批表現絲綢之路風土人情的油畫作品,也有展現如意甘肅和“絲路金城”蘭州風貌的作品,其中《隴上曲》系列(張罡)、《正寧路的夜晚》(焦全)、《馬踏匈奴》(黃少鵬)等均給評委留下深刻印象。這些作品聚焦新絲綢之路人民群眾日常生活作為創作主題,成為此次展覽看點之一。中國油畫學會在展覽作品評選和前期籌備工作中,一是聚焦全國特別是中西部青年油畫家,前期著眼點和著力點是集中力量、集中資源在全國及中西部各大藝術院校進行宣傳。二是突出主題特色,選擇作品主題突出“一帶一路、美美與共”。三是利用油畫學會現有優勢的油畫家資源,地方藝術院校青年油畫家影響力等,有目的性地整合東西區域文化資源,為東西區域城市文化資源優勢互補、聯合開發打下基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