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文化部banner嵌入
當前位置: 首頁 > 信息發布 > 全國聯播 > 甘肅
甘肅
甘肅省鄉鎮綜合文化站站長覆蓋式培訓在蘭州順利結業
發布時間:2019-11-14 16:33 來源:甘肅省文化和旅游廳 編輯:張靜
信息來源:甘肅省文化和旅游廳 2019-11-14
  歷時一個半月,為期11期的甘肅省鄉鎮綜合文化站站長覆蓋式培訓於11月12日在蘭州文理學院順利結業,共培訓鄉鎮綜合文化站站長1182多人,這是近年來,覆蓋面最廣、參培人數最多的一次培訓,基本覆蓋了甘肅全省所有鄉鎮綜合文化站站長。
  此次培訓是深入貫徹落實習近平總書記視察甘肅重要講話精神一次具體體現,是推進鄉鎮綜合文化站專項治理工作往實裡走、往深裡走,打通公共文化服務“最後一公裡”,確保黨和國家文化發展政策落地生根,惠及百姓的具體舉措。
  此次培訓將全國文化和旅游公共服務巡講與培訓進行了有效結合,既有中央文化和旅游管理干部學院、全國文化和旅游公共服務巡講團的授課,又有甘肅省內專家的授課,從國家和省內兩個層面解讀了文旅工作者助力脫貧攻堅、文化站建設政策與標准、文化站管理實務與效能提升等內容,拓展了鄉鎮綜合文化站站長的工作思路,提升了履職技能。
  此次培訓是奔著問題來、解決問題去的。培訓既安排了理論授課又安排了實地觀摩,通過學研結合、學用結合,進一步檢視了鄉鎮綜合文化站專項治理中主觀認識、客觀短板上存在的問題和不足,樹立了以群眾需要不需要、喜歡不喜歡、滿意不滿意的工作標准,為下一步建立服務長效機制,推動甘肅省鄉鎮綜合文化站專項治理取得群眾滿意的效果提供對策。
  鄉鎮綜合文化站是政府服務基層群眾文化工作的重要橋梁,站長是代表政府服務群眾的文化使者。全體培訓人員一致表示,要自覺按照習近平總書記視察甘肅時重要講話精神,認清形勢、轉變觀念、改進作風,以改革創新精神,攻堅克難,抓好鄉鎮綜合文化站專項治理工作,全力提升公共文化服務水平,為保障人民群眾基本文化權益做出新的更大貢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