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文化部banner嵌入
當前位置: 首頁 > 信息發布 > 全國聯播 > 甘肅
甘肅
甘肅省文化和旅游廳黨組理論學習中心組 
召開學習黨的十九屆四中全會精神專題會
發布時間:2019-11-15 09:36 來源:甘肅省文化和旅游廳 編輯:馬思偉
信息來源:甘肅省文化和旅游廳 2019-11-15
  11月14日,甘肅省文化和旅游廳黨組召開理論學習中心組(擴大)會議,專題學習研討黨的十九屆四中全會精神。廳黨組書記、廳長陳衛中主持會議。
  會議學習了《中共中央關於堅持和完善中國特色社會主義制度推進國家治理體系和治理能力現代化若干重大問題的決定》《中國共產黨第十九屆中央委員會第四次全體會議公報》和習近平總書記《關於<中共中央關於堅持和完善中國特色社會主義制度推進國家治理體系和治理能力現代化若干重大問題的決定>的說明》等內容。廳黨組理論學習中心組成員結合學習體會和工作實際,作了交流發言。
  會議認為,黨的十九屆四中全會是在新中國成立70周年之際、在“兩個一百年”奮斗目標歷史交匯點上召開的一次具有開創性、導向性和裡程碑意義的重要會議。全會重點研究了堅持和完善支撐中國特色社會主義制度的根本制度、基本制度、重要制度,系統部署了推進國家治理體系和治理能力現代化需要重點完善的重大體制機制改革和需要推進的重點工作任務,深刻回答了“堅持和鞏固什麼、完善和發展什麼”這個重大政治問題。全會通過的《中共中央關於堅持和完善中國特色社會主義制度、推進國家治理體系和治理能力現代化若干重大問題的決定》,是新時代堅持和完善中國特色社會主義制度、推進國家治理體系和治理能力現代化的政治宣言和行動綱領,也是一部中國特色社會主義的經典教科書。學習貫徹落實全會精神,對於推動中國特色社會主義制度更加成熟更加定型、把我國制度優勢更好轉化為國家治理效能,對於增強“四個意識”、堅定“四個自信”、做到“兩個維護”,對於統攬偉大斗爭、偉大工程、偉大事業、偉大夢想,確保黨和國家興旺發達、長治久安,具有重大現實意義和深遠歷史意義。
  會議要求,全省文旅系統各級黨組織要把深入學習貫徹黨的十九屆四中全會精神作為首要的政治任務,原原本本學習習近平總書記的重要講話和全會《決定》,深刻領會全會精神的豐富內涵、核心要義,牢牢把握全會提出的重大思想觀點、重大制度安排、重大工作部署,緊密結合全省文化旅游改革發展的實際和主題教育“回頭看”,找准工作著力點和創新突破口,進一步理清工作思路,認真研究制定貫徹落實的措施辦法,持續推進文化旅游強省建設,自覺做共產主義遠大理想和中國特色社會主義共同理想的堅定信仰者、忠實實踐者和有力傳播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