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文化部banner嵌入
當前位置: 首頁 > 信息發布 > 全國聯播 > 甘肅
甘肅
甘肅省文化和旅游廳召開首批省級全域旅游示范區認定評審會
發布時間:2019-11-18 10:50 來源:甘肅省文化和旅游廳 編輯:張靜
信息來源:甘肅省文化和旅游廳 2019-11-18
  根據《關於開展首批國家全域旅游示范區及省級全域旅游示范區驗收認定工作的通知》相關程序要求,在完成市級驗收初審及第三方現場檢查的基礎上,11月15日,甘肅省文旅廳組織西北師范大學、蘭州文理學院、蘭州城市學院等單位的相關專家,召開首批省級全域旅游示范區認定評審會,對申請驗收認定的玉門市、金川區、慶城縣、兩當縣等4家省級全域旅游示范區創建單位創建工作完成情況進行專家評審。甘肅省文旅廳副廳長田學功出席會議,並就進一步做好全域旅游發展工作作了講話。
  田學功強調,要優化發展環境,貫徹落實黨的十九屆四中全會精神和全國全域旅游工作推進會精神,充分發揮地方政府的統籌協調作用,形成一個基本完善的全域旅游工作體系、保障機制和任務分工,在體制機制創新、產業體系構建、公共服務優化、管理服務提升、品牌營銷推廣上取得突破。要強化文旅融合,按照“宜融則融、能融盡融,以文促旅、以旅彰文”的理念,深挖傳統文化精髓,開發具有文化內涵的旅游商品,持續推進文化和旅游融合發展再上新台階。要完善供給體系,注重產品建設特色化,大力施行“旅游+”戰略,發展融合新業態,提供更多精細化、差異化旅游產品,增加有效供給。要推進紅色+鄉村旅游發展,打造復合型產品,探索出發揮紅色旅游和鄉村旅游富民功能、助力革命老區脫貧攻堅的好路子。要做好典型示范,各示范區要按照高質量發展要求,不斷深化改革,加快創新驅動,持續推進全域旅游向縱深發展,形成有價值、可復制的經驗做法,鞏固好全域旅游發展成果。
  會上,專家組通過聽取各創建單位工作匯報、觀看創建工作視頻、查閱創建檔案資料等方式,依據《國家全域旅游示范區驗收標准(試行)》,對示范區創建單位體制機制、政策保障、公共服務、供給體系、秩序與安全、資源與環境、品牌影響、創新示范等方面進行了量化打分。
  酒泉市、金昌市、慶陽市、隴南市文化和旅游部門相關負責同志,玉門市、金川區、慶城縣、兩當縣政府及文化和旅游部門負責同志,甘肅省文旅廳資源規劃處負責同志參加會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