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文化部banner嵌入
當前位置: 首頁 > 信息發布 > 全國聯播 > 甘肅
甘肅
甘肅省文化和旅游廳榮獲中國國際旅游交易會 
“最佳組織獎”和“最佳展台獎”
發布時間:2019-11-18 11:32 來源:甘肅省文化和旅游廳 編輯:張靜
信息來源:甘肅省文化和旅游廳 2019-11-18
  11月15日—17日,由文化和旅游部、中國民用航空局和雲南省人民政府共同舉辦的2019中國國際旅游交易會在雲南昆明滇池國際會展中心舉行。
  甘肅省參展團由省文旅廳一級巡視員都偉帶隊,酒泉、嘉峪關、張掖、武威、蘭州、甘南、天水等市州及20多家企業和景區參展。在總結講評會上,甘肅展團榮獲“最佳組織獎”和“最佳展台獎”兩個旅交會最高獎項。
  本屆旅交會甘肅省參展團共設有23個接待台以及4個非遺項目展示台,展位整體以“交響絲路﹒如意甘肅”為主題,以嘉峪關關城為主視覺,融入敦煌飛天、莫高窟、祥雲、九色鹿等元素,突出自然景觀、人文景觀與甘肅悠久歷史的結合。展會期間,身著盛裝的舞蹈演員與裕固族歌手演繹了敦煌古舞《飛天》《反彈琵琶》《魚躍神泉》等經典片段和裕固族民歌,讓甘肅展位成為與會嘉賓和社會公眾關注的焦點。非遺傳承刻葫蘆、慶陽香包、剪紙藝術、合水面塑更是技驚四座,吸引了眾多參展商和嘉賓駐足觀看。
  本屆旅交會,甘肅參展團有效利用了旅交會這個平台推動文旅扶貧工作,位於8號展館的甘肅文化旅游文創產品、商品展台,集中展出了“三區三州”貧困地區150余種1700多件具有甘肅特色的文旅商品及文創產品,充分發揮了文旅助推脫貧的產業優勢作用。
  本次旅交會,甘肅省文旅廳和各參展單位准備了品種齊全,數量充足的文化旅游宣傳品和紀念品,特別是針對本次旅交會制作的“交響絲路﹒如意甘肅”帆布手提袋,即實用又環保,深受參展商和公眾歡迎。為期三天的展會,甘肅省累積發放宣傳資料12萬余份,接待參展商和社會公眾約3.5萬人次。本屆旅交會,甘肅參展團通過多種形式充分展示了甘肅文化旅游產業提質增效所取得的新成就、新突破、新發展。
  據悉,本屆旅交會展區面積達9萬平方米,展位總數3866個,共有75個國家和地區參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