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文化部banner嵌入
當前位置: 首頁 > 信息發布 > 全國聯播 > 甘肅
甘肅
甘肅省公布91家省級非遺扶貧就業工坊名單
發布時間:2019-12-19 14:33 來源:甘肅省文化和旅游廳 編輯:馬思偉
信息來源:甘肅省文化和旅游廳 2019-12-19
  近日,甘肅省文化和旅游廳與省扶貧辦聯合下發《關於支持設立省級非遺扶貧就業工坊的通知》(以下簡稱《通知》),確定將夏河縣善源民族工藝品有限公司等91家單位認定為甘肅省級非遺扶貧就業工坊,並公布了名單。
  建設甘肅省級非遺扶貧就業工坊,是全面貫徹落實黨中央關於深度貧困地區脫貧攻堅的總體部署和習近平總書記扶貧思想,充分利用非物質文化遺產特別是傳統工藝與人民群眾生產生活密切相關的獨特優勢,依托傳統工藝帶動貧困地區勞動力就近就業和穩定增收的重要舉措。據悉,甘肅省文化和旅游廳、省扶貧辦近期將為91家省級非遺扶貧就業工坊頒牌,同時還將擇機舉辦非遺扶貧就業工坊產品展銷活動,幫助加大線上線下的宣傳營銷力度。
  《通知》要求,各市縣文旅和扶貧部門要加強溝通協調,以組織開展傳統工藝培訓、擴大傳統工藝產品銷售渠道為重點,指導本地非遺扶貧就業工坊制定工作計劃,抓好工作落實,並積極支持本地非遺扶貧就業工坊參加國家和省上組織的各類相關博覽會、展銷會,組織非遺扶貧就業工坊產品進入本地各景區、景點開展展銷活動,在實踐中不斷完善工作思路和措施,切實幫助貧困戶持續增加收入。要求各省級非遺扶貧就業工坊切實發揮文化“扶志”“扶智”作用,積極吸納建檔立卡貧困人口參與傳統工藝的學習培訓,激發內生動力,有效促進就業,持續增加收入,助力精准扶貧。全省各級文旅部門將及時總結推廣非遺扶貧就業工坊典型經驗和成功案例,對帶動貧困戶就業增收效果明顯的非遺扶貧就業工坊,進行積極宣傳推廣,確保非遺扶貧就業工坊持續發揮作用並不斷發展壯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