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文化部banner嵌入
當前位置: 首頁 > 信息發布 > 全國聯播 > 甘肅
甘肅
“春綠隴原”文藝展演
暨隴劇雙六十年“隴苑甲子滿園春”2020新年音樂會上演
發布時間:2019-12-23 11:01 來源:甘肅省文化和旅游廳 編輯:楊倩
信息來源:甘肅省文化和旅游廳 2019-12-23

  12月20日,“春綠隴原”文藝展演暨隴劇雙六十年 “隴苑甲子滿園春”2020新年音樂會在甘肅省隴劇院百姓戲曲劇場上演。甘肅省文化和旅游廳黨組書記、廳長陳衛中出席音樂會。

  本次音樂會通過展示隴劇經典優秀音樂和經典唱段的形式,展示甘肅省隴劇院建院60年來各個階段的代表作品。中國戲劇梅花獎獲得者、國家一級演員雷通霞、佟紅梅、竇鳳霞分別帶來隴劇《胡楊河》選段“夢醒還需響驚雷”、隴劇《花木蘭》選段“劉大哥講話理太偏”以及隴劇《報喜》選段“一對喜鵲”,優秀青年演員也分別演繹了《楓洛池》《穆桂英休夫》《狀元與乞丐》等經典隴劇選段,張掖路小學學生們表演的《楓洛池﹒辯草》選段,更是體現了隴劇藝術60年來的薪火相傳。

  “隴苑甲子滿園春”2020新年音樂會充分展示了甘肅省隴劇院60年來的發展歷程和藝術成就。新一代隴劇人將以十九大精神為指引,以習近平總書記視察甘肅時重要講話和指示精神為指引,承前啟後,繼往開來,在甘肅省文旅融合更高更廣闊的平台上,守正創新,出人出戲出精品,為全省的戲劇發展作出新的更大的貢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