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文化部banner嵌入
當前位置: 首頁 > 信息發布 > 全國聯播 > 甘肅
甘肅
甘肅省文化和旅游廳召開2020年度中央補助地方
公共文化服務體系專項資金分配使用專家論證會
發布時間:2019-12-27 10:34 來源:甘肅省文化和旅游廳 編輯:楊倩
信息來源:甘肅省文化和旅游廳 2019-12-27

  近日,為了加大項目資金管控,更大程度發揮中央專項資金作用,提高甘肅省基層公共文化服務保障能力,省文化和旅游廳會同省圖書館、省文化館,組織西北師范大學、蘭州財經大學等在蘭高校、甘肅省廣播電視總台、甘肅電化教育中心等相關領域專家召開了2020年度中央補助地方公共文化服務體系專項資金分配使用專家論證會。

  會上,會上傳達學習了“中央補助地方公共數字文化建設”“中央補助地方村文化活動室設備購置”“中央補助地方戲曲進鄉村”等3項專項資金相關文件,重點學習討論了“中央補助地方公共數字文化建設專項資金”的選題申報、組織實施等相關工作,討論形成了2020年中央補助地方公共數字文化建設專項資金、戲曲進鄉村專項資金、村文化活動室設備購置專項資金分配方案。

  會議認為,2020年中央補助地方公共文化服務體系建設專項資金的撥付,充分體現了中央對甘肅省文化扶貧工作的關心和支持,是甘肅省公共文化服務體系建設助力扶貧攻堅工作任務落實的具體舉措。會上討論形成的《2020年度中央補助地方公共數字文化建設專項資金分配方案》《2020年度中央補助地方村文化室活動室設備購置專項資金分配方案》《2020年度中央補助地方戲曲進鄉村專項資金分配方案》能夠結合甘肅省公共文化服務體系建設實際,加大了對貧困地區、少數民族地區的傾斜力度,將有助於進一步縮小城鄉差距,促進公共文化服務的“標准化、均等化”建設,提高基層公共文化供給和服務保障能力,滿足基層群眾精神文化需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