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文化部banner嵌入
當前位置: 首頁 > 信息發布 > 全國聯播 > 甘肅
甘肅
甘肅啟動文物消防安全防范能力提升專項行動
發布時間:2020-01-06 11:41 來源:甘肅省文化和旅游廳 編輯:張靜
信息來源:甘肅省文化和旅游廳 2020-01-06
  為全面貫徹落實國家文物局和應急管理部《關於進一步加強文物消防安全工作的指導意見》,深刻汲取國內外文物火災事故教訓,切實提升全省文物火災防控能力和水平,甘肅省文物局、甘肅省應急管理廳及甘肅省消防救援總隊決定,自即日起到2020年底,在甘肅全省范圍內開展為期一年的文物消防安全防范能力提升專項行動。
  專項行動對照國家文物局和應急管理部指導意見提出的7個方面22條要求,建立甘肅全省消防安全重點單位、火災高危單位、專職消防隊和微型消防站等文博單位名錄和有“亮化工程”的文物建筑清單,以強化文物消防安全責任體系、消防組織、消防制度、消防基礎設施和提升文物博物館單位及人員消防能力為重點,著力解決文物消防安全責任落實不到位、制度不健全、隱患整治不徹底、消防基礎設施薄弱、風險評估不科學、消防器材配置不達標等問題,有效提升甘肅全省文物消防安全整體水平,確保萬無一失。
  專項行動期間,各級文物、應急及消防部門將加強調研指導,確保兩部門指導意見落到實處。甘肅省文物局、省應急管理廳和省消防救援總隊將適時對指導意見貫徹落實與專項行動開展情況進行實地調研和督導檢查,結果將通報相關市州政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