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文化部banner嵌入
當前位置: 首頁 > 信息發布 > 全國聯播 > 甘肅
甘肅
民族交響樂《魅力絲路﹒隴上行》在波黑引起強烈反響
發布時間:2020-01-14 11:01 來源:甘肅省文化和旅游廳 編輯:楊倩
信息來源:甘肅省文化和旅游廳 2020-01-14

  當地時間1月11日、12日,甘肅藝術團在波黑首都薩拉熱窩和著名的旅游勝地莫斯塔爾舉行了民族交響樂《魅力絲路﹒隴上行》專場演出兩場。

  此次活動由中國文化和旅游部、中國駐波黑大使館聯合主辦,甘肅省文化和旅游廳承辦。整台演出由濃厚中國民族特色、濃郁絲綢之路風情、濃烈甘肅地域特色的12首曲目組成,通過中國民族樂器的演奏,融合中西方文化的表達方式,講述了絲綢之路上的古老故事,展示了中國和西部甘肅的時代氣息,凸顯了喜慶、奔放、歡快、熱烈的藝術特質,在波黑產生了巨大的共鳴,引起了極大的反響。

  演出在喜慶、歡快的開場樂曲《慶典》中奏響了演出序幕,當《花兒隨想》《月牙泉的故事》《絲綢之路》等12首經典曲目演出結束後,全場經久不息的熱烈掌聲,讓指揮返場三次,返場曲目《喜洋洋》《步步高》等更是將演出推向了高潮。

  甘肅藝術團精彩紛呈的表演,拉近了兩國人民彼此之間的距離。前南斯拉夫主席團成員、議長、外交部長迪茲達雷維奇在看完演出上台接見演員時,高度贊譽演出圓滿成功。他說:“這台演出不僅彰顯了中國文化的強盛,而且深深敬佩中國人民是一個尊重歷史、珍愛和平的偉大民族。”季平大使為藝術團題詞:“在慶祝中波建交25周年之際,甘肅藝術團的成功演出為中波兩國人民之間的友誼增添了光彩。”當地觀眾上台緊緊握著指揮的手說,“演出太精彩了,尤其看到視頻裡關於中國甘肅的宣傳片,非常美麗,很想帶著家人去甘肅旅游。”

  新華社、波黑國家電視台等媒體對演出盛況進行了高規格、全方位的宣傳報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