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文化部banner嵌入
當前位置: 首頁 > 信息發布 > 全國聯播 > 甘肅
甘肅
“歡樂春節”活動首次亮相岡比亞
發布時間:2020-01-17 11:12 來源:甘肅省文化和旅游廳 編輯:楊倩
信息來源:甘肅省文化和旅游廳 2020-01-17
    當地時間1月14日晚,由中國駐岡比亞使館和甘肅省文化和旅游廳共同舉辦的2020年“歡樂春節”活動,在岡比亞凱拉巴酒店隆重舉行。岡比亞外交部長、信息部長、貿工部長、議長代表、軍隊總參謀長代表、多名議員、各國駐岡使節、國際組織代表等300多人出席。
  演出開始前,中國駐岡比亞大使館大使馬建春向全體來賓致以新春問候,介紹了中國春節的歷史和傳統,回顧了中岡復交近四年來兩國在各方面特別是人文交流領域取得的豐碩合作成果。他表示,兩國雖文化不同、相距遙遠,但都致力於相互了解學習,本次“歡樂春節”演出將為深化兩國人民友誼增添新動力。
  岡比亞外交部長坦加拉在致辭中對不遠萬裡前來演出的甘肅藝術團表示衷心感謝和熱烈歡迎,恭祝全體中國人民新春快樂。他表示,“歡樂春節”活動在岡比亞舉辦反映出岡中兩國間的文化交流和人文互鑒的不斷深化,也是岡中復交三年多來友好合作不斷邁上新台階的又一裡程碑,希望今後兩國人文交流更上一層樓。
  來自甘肅的藝術團為來賓呈現了以“魅力絲路隴原風”為主題的精彩傳統歌舞表演。演出形式活潑,風格多樣,既有展示中國傳統樂器獨特質感的音樂《歡慶》《戰馬奔騰》,又有別具少數民族風情的舞蹈《雪域歡快》《達坂城的姑娘》,展現出中國傳統藝術的美妙絕倫和絲路文化的深厚底蘊與大氣磅礡,在場來賓嘆為觀止,掌聲不斷,喝彩不絕。
  在岡比亞期間,甘肅藝術團走進當地學校開展歌舞器樂表演,大班珠爾地區七所中小學代表共約200余人參加並觀看了活動。我駐岡比亞使館參贊翟延平向當地學生生動介紹了中國春節習俗,邀請藝術團成員展示了各種傳統樂器。活動氣氛活潑,孩子們紛紛表示大開眼界,對中國藝術表現出濃厚的興趣。期間,藝術團還為我駐岡比亞大使館舉辦的春節招待會進行了專場演出活動。
    岡比亞國家廣播電視台、《岡比亞日報》《觀點報》《旗幟報》《自由報》及多家電台、網絡媒體對演出活動進行了現場報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