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文化部banner嵌入
當前位置: 首頁 > 信息發布 > 全國聯播 > 甘肅
甘肅
甘肅省文化和旅游局長會議在蘭州召開
發布時間:2020-01-21 14:23 來源:甘肅省文化和旅游廳 編輯:馬思偉
信息來源:甘肅省文化和旅游廳 2020-01-21

  120日,2020年甘肅省文化和旅游局長會議在蘭州召開。會議深入貫徹習近平總書記相關重要講話和指示精神,傳達落實省委十三屆十一次全會暨省委經濟工作會、省“兩會”、全國文化和旅游廳局長會議和全省宣傳部長會議精神,總結2019年文化旅游工作,安排2020年重點任務。甘肅省委宣傳部副部長,省文旅廳黨組書記、廳長,省文博局局長陳衛中出席會議並講話。省文旅廳黨組成員、副廳長周奉真主持會議。省文旅廳黨組成員、副廳長田學功,省文旅廳黨組成員、省文物局局長馬玉萍,省文旅廳一級巡視員都偉,省文發集團黨委書記、董事長周學海,甘肅演藝集團黨委書記、董事長陳其銀,省文旅集團總經理楊宇宏出席會議。 

  會議指出,2019年,甘肅省文化和旅游系統堅持以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為指導,全面貫徹黨的十九大和十九屆二中、三中、四中全會精神,深入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對甘肅重要講話和指示精神,增強“四個意識”、堅定“四個自信”、做到“兩個維護”,牢記初心使命,緊緊圍繞省委、省政府的安排部署,勇於擔當作為,奮力開拓創新,深化文化和旅游融合,著力促進文旅產業提質增效,全力推動文化和旅游高質量發展。全省共接待游客3.74億人次,實現旅游綜合收入2680億元,分別同比增長24%30%。“交響絲路﹒如意甘肅”在國內外的影響力和知名度進一步提升,文化旅游產業在全省國民經濟發展中的支柱作用進一步凸顯。 

  會議強調,2020年是全面建成小康社會和“十三五”規劃收官之年,是脫貧攻堅的決勝之年。站在“兩個一百年”的歷史交匯期,處在甘肅加快建設幸福美好新甘肅、不斷開創富民興隴新局面的關鍵期,做好文化和旅游工作使命艱巨、意義重大。全省文化和旅游系統要進一步增強榮譽感、使命感和緊迫感,進一步明確任務、聚焦重點,持續放大文化旅游業綜合效應,切實促進文化旅游業提質增效高質量發展。要堅決貫徹落實意識形態責任制,切實履行主陣地的政治使命,堅持把“不忘初心、牢記使命”作為加強黨的建設的永恆課題和全體黨員、干部的終身課題,常抓不懈。要加大文旅扶貧,力爭年內通過文旅扶貧帶動3.5萬人脫貧,全面完成文旅助推脫貧攻堅三年任務。要突出項目建設,力爭項目建設投資增長30%、招商引資到位資金增長50%、文化產業增加值增長10%。要打造“一會一節”平台,提高品牌運營能力,服務“一帶一路”建設。要全面加強各級文旅部門領導班子和干部隊伍建設,努力鍛造忠誠干淨敢擔當、干事創業打硬仗的文旅鐵軍,建設講政治顧大局、善團結干實績的模范部門,確保中央和省委、省政府的決策部署和要求落地生根。 

  會議通報了2019年以來廳機關和直屬單位個人受表彰獎勵情況,為2019年文化旅游領域命名的20182020年度“中國民間文化藝術之鄉”以及認定的國家全域旅游示范區、省級旅游度假區、新評定的高星級酒店和景區頒發了證書,簽訂了2020年省文旅廳黨建和意識形態工作責任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