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文化部banner嵌入
當前位置: 首頁 > 信息發布 > 全國聯播 > 甘肅
甘肅
甘肅聯防聯控打好“防疫戰”
發布時間:2020-02-03 10:40 來源:中國旅游報 編輯:楊倩
信息來源:中國旅游報 2020-02-03

  自新型冠狀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發生以來,甘肅省文化和旅游廳迅速貫徹落實省新型冠狀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聯防聯控工作領導小組會議精神,加強組織領導、完善防控制度,全力以赴,堅決打好疫情防控戰。

  疫情發生後,甘肅省文化和旅游廳切實加強對暫停旅行社組團旅游活動的檢查落實,確保令行禁止,耐心細致做好解釋、退團等相關工作。

  同時,甘肅省文化和旅游廳要求省內各文藝院團、文化場館、旅游景區在春節期間按照“非必須、不舉辦”的原則,最大限度減少大型公共活動,盡量避免人員大規模聚集,包括暫緩舉辦大型文藝展演、展覽及聚集性群體文化活動﹔要求各市州督促屬地文化館、圖書館、博物館、旅游景區、游客集散中心等開放的文化旅游單位,網吧、歌舞娛樂場所、游戲游藝場所等文化娛樂場所,切實採取通風、消毒等有效預防控制措施,最大限度保障人民群眾健康,維護正常生產生活秩序。

  此外,為嚴格落實疫情防控措施,准確及時掌握在外旅游返回團隊情況,甘肅省文化和旅游廳要求各市州文旅部門進一步摸排本地區已出境旅游團隊返程情況,全面掌握旅游團隊返程動向和游客身體狀況,做好返程游客的健康防護工作﹔指導旅行社加強對返程游客的疫情防控宣傳,提升游客防護意識。

  對於因疫情滯留在甘肅的湖北游客,甘肅省文化和旅游廳積極協調有關部門和企業妥善安置,保障湖北游客的生活及安全。湖北省文化和旅游廳致信對甘肅省文化和旅游廳“一方有難、八方支援的友愛精神,同心協力、共克時艱的責任擔當”表達了真摯感謝。(羅赟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