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文化部banner嵌入
當前位置: 首頁 > 信息發布 > 全國聯播 > 甘肅
甘肅
眾志成城抗疫情 甘肅省隴劇院在行動
發布時間:2020-02-05 10:11 來源:甘肅省文化和旅游廳 編輯:李曉霞
信息來源:甘肅省文化和旅游廳 2020-02-05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責任。疫情發生以來,在甘肅省隴劇院黨總支的帶領下,全院干部職工密切關注疫情動態,迅速響應黨中央、甘肅省委、甘肅省文化和旅游廳部署要求,成立疫情防控小組,堅定不移把黨中央各項決策部署落到實處,為打贏疫情防控阻擊戰提供堅強的紀律保障。

  工作安排到位。根據甘肅省文化和旅游廳的部署安排,甘肅省隴劇院及時取消原定於正月十五舉行的《歡天喜地鬧元宵》綜藝晚會以及正月十七開始的下鄉演出活動,全體演職人員將會把創作工作作為目前業務工作的重點。

  人員值守到位。疫情期間,甘肅省隴劇院嚴格執行值班制度,值班人員值班期間嚴格堅守崗位,確保24小時電話暢通。通過電話、網絡、微信群等媒介,第一時間向全院職工加強政策措施宣傳解讀,廣泛宣傳疫情防護知識,提醒全院職工盡量減少外出,並要求全院職工每日上報《甘肅省隴劇院職工個人健康申報表》,確保職工做好個人安全防護工作。配合社區,通過入戶和電話訪問等方式,對南北院住戶進行了地毯式摸排,確定南北院住戶中無疫情嚴重區域返蘭人員。

  站點設立到位。甘肅省隴劇院在南院和北院大門分別設立勸返點,同時封閉部分出入口,有效監督、排查、勸返外地車輛和出入人員。專職人員負責對路口、垃圾箱、出入口等人員密集地和重點部位每日多次消毒,確保環境安全。

  眾志成城

  疫情牽動著每一位文藝工作者的心緒,作為文藝工作者,“以文藝的形式為人民服務”的初心不會改變。目前,甘肅省隴劇院文藝工作者們正在積極開展創作,用文藝作品為中國加油、為武漢加油、為甘肅加油。甘肅省隴劇院將運用文藝特有的形式,廣泛宣傳,自覺擔當“舉旗幟、聚民心、興文化、展形象”的使命任務,以文藝的視角,深入挖掘醫務人員、基層一線和人民群眾在抗擊疫情中所表現出來的萬眾一心,鼓舞甘肅人民斗志,群策群力、振奮精神、凝心聚力,匯聚抗擊疫情的磅礡力量,為推動全社會實現自覺自愛、群防群控、凝聚共識作出應有貢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