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文化部banner嵌入
當前位置: 首頁 > 信息發布 > 全國聯播 > 甘肅
甘肅
甘肅省文物局召開視頻會議安排省直文博系統疫情防控等工作
發布時間:2020-02-06 11:09 來源:甘肅省文化和旅游廳 編輯:馬思偉
信息來源:甘肅省文化和旅游廳 2020-02-06
  2月4日上午,甘肅省文物局使用“隴政釘”視頻會議系統召開省直文博系統工作會議,組織學習了習近平總書記2月3日在中央政治局常委會研究加強新型冠狀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時的重要講話精神,傳達了唐仁健省長2月2日在省新型冠狀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聯防聯控領導小組會上的講話精神,對省直文博系統疫情防控和近期工作進行了安排。省文物局局長馬玉萍主持會議,其他局領導、各處室負責人及省直各文博單位負責人參加會議。
  馬玉萍指出,新型冠狀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發生以來,全省文博系統認真貫徹落實省委省政府關於疫情防控的各項部署,立即安排,積極應對,認真組織,科學防控,博物館紀念館和開放的文物保護單位暫停開放,筑起了聯防聯控的嚴密防線,同時引導各文博單位結合實際推出線上展覽展示,豐富了廣大人民群眾在疫情防控期間的精神文化生活。
  馬玉萍對省直文博系統疫情防控和近期工作進行了安排,提出了要求:一方面,要切實提高政治站位,認真學習領會習近平總書記的重要指示和講話精神,嚴格按照省委省政府疫情防控工作部署,全面靠實防控責任,將防控措施落實落細落准。各單位領導要以身作則、靠前指揮,對本單位的疫情防控情況了然於心,切實做好單位內部防控,積極運用電話、網絡等方式安排部署工作,必須召開的會議可通過“隴政釘”等平台召開,最大限度減少人員聚集﹔建立外出人員信息台賬,對於從疫區和其他地區返回的工作人員要堅決按省上要求進行隔離留觀和自行隔離,防止交叉感染﹔做好辦公場所消毒、值班值守和信息報送等工作,提高應急處置能力。另一方面,要在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的同時統籌推動各項業務工作。各單位、各處室要根據今年工作安排,明確近期重點工作並做好安排,保障各項工作有序開展。近期尤其要著力推出形式多樣的文博數字產品,做到閉館不閉展、溫情不打烊、精彩不缺席,更好滿足廣大群眾的文化需求,為抗擊疫情作出文博人的特殊貢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