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文化部banner嵌入
當前位置: 首頁 > 信息發布 > 全國聯播 > 甘肅
甘肅
甘肅省文藝工作者開展藝術戰“疫”創作活動
發布時間:2020-02-13 09:11 來源:甘肅省文化和旅游廳 編輯:李曉霞
信息來源:甘肅省文化和旅游廳 2020-02-13

  自新型冠狀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發生以來,甘肅省文化和旅游廳黨組堅持多措並舉,不斷創新工作舉措,充分發揮文藝工作在抗擊疫情中“舉旗幟、聚民心、展形象”的作用,組織倡議全省文藝工作者開展貼近一線、貼近生活,以科普教育、鼓舞士氣、凝聚力量的藝術戰“疫”為主題的創作活動。同時,也明確要求各文藝院團在創作過程中要高度注意健康安全防護,不開展聚集性創作活動,不進行大型配器、配樂和排練,充分借助網絡手段進行合成。

  活動開展以來,甘肅省文化和旅游廳充分發揮網絡媒體平台作用,普及防疫知識﹔在官網和官微平台開通《藝術戰“疫”》專題欄目,全省文藝工作者積極響應,踴躍投稿,創作出大量鮮活生動、飽含真情的音樂、美術、戲曲等多種形式的文藝作品,截至目前全網瀏覽量超過1000萬次。與此同時,聯合喜馬拉雅免費提供無限量賬號,暢聽10000+的精選好書好課,大力豐富群眾的精神文化生活。甘肅省隴劇院隆重推出微信劇場——“隴劇在身邊”,將陪伴廣大戲迷用藝術的光芒,點亮勝利的希望。

  當前,從國家到地方紛紛開始出台支持文旅企業的政策,甘肅文旅行業也蓄勢待發,待疫情緩解之後,重新出發,奮力前行。全省文化旅游工作者將牢記初心使命,踐行擔當作為,持續打響“交響絲路﹒如意甘肅”品牌,充分發揮文化旅游資源優勢,切實做大做強文化旅游產業,努力為文化旅游助推脫貧攻堅、決勝全面建成小康社會、加快建設幸福美好新甘肅作出新的更大的貢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