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文化部banner嵌入
當前位置: 首頁 > 信息發布 > 全國聯播 > 廣西
廣西
廣西文化廳全面加強文化市場監管確保文化市場平安穩定
發布時間:2011-12-28 17:03 來源:廣西省文化廳 編輯:馬思偉
信息來源:廣西省文化廳 2011-12-28

  根據廣西壯族自治區績效考評的工作目標,按照文化部部署,今年以來,廣西文化廳認真組織各級文化行政部門和文化市場綜合執法機構深入開展各種專項行動,確保文化市場平安穩定。

  一是圍繞“七一”建黨90周年開展文化市場各種專項整治行動。廣西壯族自治區文化廳在要求各市、縣區加強日常監管的同時,今年以來在全區范圍組織開展了全區“元旦、春節”、“五一”、“七一”等節日主題專項文化市場整治行動和暑期文化市場專項整治行動。各級文化行政部門和文化市場綜合執法機構重點加強對網吧、電子游藝游戲,演出娛樂場所的監督管理,配合相關部門開展了整治互聯網和手機媒體淫穢色情信息,打擊侵犯知識產權和制售假冒、偽劣商品等專項行動。

  二是為貫徹《文化部關於切實履行監管職責,全面加強演出市場管理的通知》,2011年3月,自治區文化廳迅速組織開展了演出市場專項整治行動。要求各級文化市場行政部門和綜合執法機構:一要嚴格執行營業性演出經營主體准入制度,二要切實加強營業性演出活動審批工作,三要按照“誰審批,誰負責”和“誰監管,誰負責”的原則,重點加強對營業性演出活動的現場監管。

  三是2010年10月廣西壯族自治區文化廳轉發《文化部關於印發 <全國文化市場知識產權保護專項執法行動方案> 的通知》,要求各級文化行政部門和文化市場綜合執法機構從2010年11月——2011年3月,開展保護知識產權、打擊文化產品侵權盜版專項行動,進一步保護知識產權,保障文化市場文化產品內容合法健康。

  按照廣西壯族自治區文化廳的周密部署,全區各級文化行政部門和綜合執法機構大力整頓治理文化市場經營秩序,取得了明顯成效。據統計,1月—9月全區各級文化行政部門和執法機構共出動人員168048人次,檢查文化經營單位176992家次,受理舉報1032件,立案調查882件,辦結案件756件,收繳非法音像制品489644盒張,收繳非法出版物225269冊,收繳非法印刷品12316件,罰款2152655萬元,沒收違法財物242433件﹔警告1467家次,責令改正3636家次,責令停業整頓328家次,取締違規經營場所224家,吊銷《許可證》6家。

  目前,廣西文化市場總體上運行良好,平安穩定,健康繁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