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文化部banner嵌入
當前位置: 首頁 > 信息發布 > 全國聯播 > 廣西
廣西
廣西文化稽查總隊督查組調研指導欽州市文化市場綜合執法工作
發布時間:2012-03-29 11:38 來源:廣西省文化廳 編輯:全悅
信息來源:廣西省文化廳 2012-03-29
    3月20日,廣西文化稽查總隊副總隊長熊健厚率督查組一行3人到欽州市調研指導文化市場綜合行政執法工作和檢查開展《文化市場綜合行政管理辦法》專題學習活動的情況。
    當天上午,督查組對欽州市的網吧經營場所進行抽查。每到一家網吧經營場所,督查組都詳細查看網吧的上網登記記錄以及消防安全設施的配備情況,對網吧監控平台系統軟件的安裝運行情況也進行了解,並叮囑業主要嚴格按照法律法規經營,堅決防止未成年人進入網吧,要做好消防安全措施,確保市民健康安全上網。
    下午,在欽州市欽北區文體局召開學習《文化市場綜合行政管理辦法》座談會,督查組在聽取欽北區文體局莫謙炳局長匯報之後,督察組對該區農村文化市場綜合管理工作作了全面的調研和了解。特別對欽北區近幾年來堅持探索加強農村文化市場綜合管理及創新管理機制的做法表示滿意並給予充分肯定。熊健厚指出,欽北區農村文化市場總體來看比較規范,文化市場經營狀況良好、管理到位、措施有力,尤其是創新農村文化市場綜合管理方面值得總結和推廣。他特別強調要求欽州市要總結完善好欽北區創新農村文化市場綜合管理模式的經驗和做法。
    會議結束後,督查組深入到欽北區大寺鎮,對全市農村文化市場經營情況及鄉鎮如何加強農村文化市場綜合管理情況進行了實地考察、調研和指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