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文化部banner嵌入
當前位置: 首頁 > 信息發布 > 全國聯播 > 廣西
廣西
第三屆廣西壯族自治區群眾藝術館、文化館業務干部專業技能比賽成功落幕
發布時間:2012-03-29 16:15 來源:廣西省文化廳 編輯:全悅
信息來源:廣西省文化廳 2012-03-29
    為進一步提高全區群眾藝術館、文化館業務干部的整體素質,加強自身專業技能,提升公共文化服務能力,由廣西文化廳主辦,廣西群眾藝術館承辦的“第三屆全區群眾藝術館、文化館業務干部專業技能比賽”於3月27日至28日在南寧舉行。全區共有來自各地文化局、群眾藝術館的15個代表隊共 226人報名參加此次比賽。自治區文化廳黨組成員、紀檢組長李曉泉出席了頒獎儀式並致辭。



    比賽分七個專場進行評比:聲樂(器樂)比賽、舞蹈比賽、戲劇曲藝比賽、小品比賽、美術比賽、書法比賽、攝影比賽。由主辦單位組織專家對各類節目及美術書法作品進行分類評比,當場亮分,評出各類單項獎和團體獎。每類比賽單項獎設一、二、三等獎若干名,頒發證書、獎金﹔設優秀獎若干名,頒發證書。評出團體優勝獎若干名,頒發獎牌、證書。
    參賽選手和獲獎選手紛紛表示,此次比賽組織嚴密,內容豐富,評分公平公正,既全面展現了全區群眾藝術工作者的新風貌,又充分調動了各參賽選手的積極性。特別值得一提的是主辦方為提高比賽者業務水平,鼓勵選手積極參賽,本次比賽特意增加了專家講座這一環節。在往年的現場點評基礎上,以講座的形式,針對各比賽項目,邀請評委、專家上課,使選手能夠全面、系統地對專業知識進行學習與交流,使比賽的平台得到延伸和拓展,得到了參賽單位和參賽者的一致好評,並希望類似的專題講座時間可以更長一點,次數可以更多一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