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文化部banner嵌入
當前位置: 首頁 > 信息發布 > 全國聯播 > 廣西
廣西
廣西壯族自治區黨委第一巡視組赴區文化廳巡視工作
發布時間:2012-04-20 17:52 來源:廣西省文化廳 編輯:全悅
信息來源:廣西省文化廳 2012-04-20
    4月18日上午,廣西壯族自治區黨委第一巡視組一行7人在組長顧榮喜、副組長黃健的帶領下,進駐自治區文化廳開展巡視工作。巡視組首先和文化廳領導班子成員進行了座談,通報了開展巡視工作的計劃安排和相關要求,然後參加了文化廳召開的巡視工作動員會。顧榮喜作巡視動員講話,文化廳黨組書記、廳長余益中代表廳領導班子作表態發言並匯報2008年以來的工作情況。自治區黨委巡視工作辦公室主任王榮文陪同進駐並就配合做好巡視工作提出了具體要求。區文化廳領導班子成員、處室負責人、離退休廳級干部代表、廳直屬單位領導、設區市文化部門領導120多人參加了巡視動員會。
    動員會上,顧榮喜闡述了巡視工作的重要意義,提出了巡視工作的總體要求、對象、任務和方法步驟。他指出,建立和完善巡視制度,是黨中央從加強黨內監督、提高黨的執政能力、保持和發展黨的先進性的戰略高度做出的一項重大決策。做好巡視工作是深入貫徹落實科學發展觀、推動經濟社會又好又快發展的重要保證,是密切黨同人民群眾血肉聯系、促進社會和諧穩定的現實需要,是加強黨內監督、推進黨風廉政建設和反腐敗工作的重要途徑。被巡視單位黨組織和黨員干部要充分認識巡視工作的重要性,關心、支持和配合巡視工作,為巡視工作的順利開展提供有利保障。
    顧榮喜表示,巡視組在巡視期間,將堅持黨的領導、分級負責、實事求是、客觀公正、發揚民主、依靠群眾的原則,認真履行巡視職責,嚴格遵守巡視工作的保密、廉政紀律,歡迎大家對巡視組全體成員進行監督。
    余益中代表廳黨組對自治區黨委第一巡視組到文化廳開展巡視工作表示歡迎。他指出,自治區黨委第一巡視組對文化廳進行巡視檢查工作,是對文化廳工作的監督和鞭策,也是對文化廳工作的支持和推動,充分體現了自治區黨委對文化工作的高度重視,對文化系統干部職工的關心愛護。他強調,文化系統各單位各部門要提高對巡視工作的認識,密切配合,大力支持巡視組的工作。他代表廳領導班子及成員表示自覺接受監督,歡迎大家向巡視組如實反映對文化廳領導班子成員的意見和建議。同時提出大家在向巡視組匯報工作情況時,也客觀地反映文化工作存在的困難和問題,通過這次巡視工作,促進整個文化工作的發展。
    接著,余益中向巡視組匯報了2008年以來文化廳工作情況。他指出,2008年以來,在自治區黨委、自治區人民政府的正確領導下,文化廳黨組加強思想政治建設,切實提高黨組班子的執政能力﹔堅持和完善民主集中制度,切實提高黨組領導班子科學決策水平﹔加強黨風廉政建設,切實提高黨組班子拒腐防變能力﹔深化人事制度改革,切實提高干部工作科學化水平﹔加強作風建設,切實提高黨組班子勤政為民的能力。廳黨組充分發揮核心作用,全面加強黨的建設,以科學發展為主題,以加快轉變發展方式為主線,帶領全區文化戰線廣大干部職工搶抓機遇,改革創新,真抓實干,開拓奮進,大力實施文化惠民,公共文化服務供給能力不斷提升﹔藝術產品豐富多彩,輿論引導能力不斷提高﹔重大文化活動精彩紛呈,服務大局作用不斷彰顯﹔弘揚優秀傳統文化,文化遺產保護能力不斷增強﹔文化產業加快發展,對經濟社會促進作用不斷凸顯﹔文化體制改革穩步推進,文化單位發展活力倍增﹔服務大局服務中心,對外文化交流取得重大進展﹔積極爭取政策和經費,文化發展動力不斷加大。文化工作碩果累累,全區各民族文明素質明顯提高,廣西文化軟實力大幅提升,為實現富民強桂新跨越營造了良好的文化氛圍,提供了思想保證、精神動力和智力支持。
    在接下來的一個月左右,巡視組還將聽取有關部門的專題匯報,召開座談會,調閱有關文件、會議記錄,個別談話,走訪調研等多種方式展開巡視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