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文化部banner嵌入
當前位置: 首頁 > 信息發布 > 全國聯播 > 廣西
廣西
廣西壯族自治區文化廳召開紀念毛澤東同志《在延安文藝座談會上的講話》發表70周年座談會
發布時間:2012-05-17 17:52 來源:廣西省文化廳 編輯:全悅
信息來源:廣西省文化廳 2012-05-17
    今年是毛澤東同志《在延安文藝座談會上的講話》發表70周年,也是國有文藝院團體制改革的關鍵一年,為了在新形勢下全面貫徹落實黨的文藝政策,重溫毛澤東文藝思想,認真學習胡錦濤總書記等中央領導有關文化工作和文藝創作的重要指示,5月15日,廣西壯族自治區文化廳組織召開了紀念《講話》發表70周年座談會,文化廳廳長余益中、副廳長唐正柱與50多位藝術家會聚一堂,重溫《講話》精神,共商繁榮文藝大計。
    座談會由唐正柱主持,自治區文藝戰線的老中青藝術家代表溫國鳴、常劍鈞、韓德明、林燕飛、楊步雲、黃榮東、潘世明、黃春燕、趙素萍、楊建偉、傅滔和鄧妮等人結合自己的藝術實踐,從不同角度、不同層面暢談了自己的心得體會。與會者認為,《講話》是一篇內涵豐富、思想深刻的重要文獻,自發表以來對我國的文化建設和藝術創作工作產生了重要的影響,在深入推進文化體制改革的新形勢下,學習和弘揚《講話》精神,就是要廣大文藝工作者貫徹落實“二為”方向和“雙百”方針,貼近實際、貼近生活、貼近群眾,把藝術追求、藝術品格和社會責任、歷史使命統一起來、完美結合﹔加強藝術批評,與藝術創作形成相互扶持的良性局面﹔文藝工作者要牢固樹立以人民為中心的創作導向,走出象牙塔和小圈子,服務大眾、服務基層、“還戲於民”,努力創作出更好更多無愧於時代、無愧於歷史、無愧於人民的精品力作。
    余益中在總結講話中全面分析了《講話》發表的歷史背景和深刻內涵,以及對當今藝術創作的指導意義,並就新形勢下如何貫徹落實《講話》和十七屆六中全會精神、做好當今的文藝工作提出明確要求。他強調全區廣大文藝工作者要牢固樹立以人民為中心的創作導向,奮力打造廣西氣派舞台藝術精品,特別是壯族系列文藝精品,力保“改革不止、創作不斷、演出不停”,為加快民族文化強區建設作出新貢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