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文化部banner嵌入
當前位置: 首頁 > 信息發布 > 全國聯播 > 廣西
廣西
廣西壯族自治區文化廳認真落實文化部工作部署扎實做好文化藝術品市場法制宣傳周活動籌備工作
發布時間:2012-05-23 19:54 來源:廣西省文化廳 編輯:全悅
信息來源:廣西省文化廳 2012-05-23
   為貫徹落實文化部有關文化藝術品市場管理工作要求,按照《文化部辦公廳關於開展首屆全國藝術品市場法制宣傳周活動的通知》(辦市函〔2012〕144號)的部署,廣西壯族自治區文化廳採取實地調研、座談交流、完善方案、落實標准的工作步驟,扎實做好文化藝術品市場法制宣傳周活動相關籌備工作。
  一、領導重視,積極開展文化藝術品市場調研摸底工作
  為確保文化藝術品市場法制宣傳周活動能真正落到實處,不走過場,切實起到健全制度、規范管理、推動誠信、促進發展的實效,在分管廳領導親自帶領下,組織文化市場、文化產業處等相關人員,對本地文化藝術品經營企業進行了實地調研,現場宣傳交流活動,真實掌握目前藝術品經營行業發展狀況,市場到底缺乏什麼,法規、政策懂得多少,了解消費群體對目前文化藝術品市場怎麼看,到底需求什麼,還要規范哪些。調研活動為下步有針對性地開展法制宣傳周活動創造了條件、明確了重點。
  二、精心策劃,結合實際科學制定活動周實施方案
  在前期市場調研摸底的基礎上,為確保活動方案內涵豐富,形式多樣,操作性強,社會效應明顯,文化市場處專門召集當地“榜樣﹒中國——東盟藝術館”、“廣西跨世紀書畫藝術館”、“南寧邕江美術館”等幾家規模較大,有一定市場影響的文化經營企業進行交流座談會,聽取行業聲音,宣傳活動意義,鼓勵文化企業積極加入到宣傳周活動中。通過主動作為、積極協調,明確了一是利用文化廳網站和當地文化藝術品企業網站宣傳文化藝術品市場相關法律法規,介紹藝術品交易渠道及規則,普及藝術品欣賞和鑒定常識﹔二是以當地文化企業網站為載體建立經營行業與消費者網站論壇交流平台﹔三是宣傳活動期間組織舉辦公益性質的藝術品普及專題展覽活動,提高社會公眾的審美能力。切實為下步開展文化藝術品法制宣傳周活動充實了內涵,奠定了基礎。
  三、細化標准,明確宣傳活動的具體要求
  為確保宣傳活動真正有收獲、見實效,牢牢把握這次宣傳周活動契機,落實標准不打折扣。一是制定本級宣傳活動周時間計劃表,進一步細化方案,明確任務時限﹔二是收集整理相關宣傳資料及時發放到全區14個市,並督促落實層層發放工作﹔三是要求各級文化行政部門周密制定本級實施方案,按照本次活動周明確的重點宣傳內容,積極開展形式多樣、形式創新的宣傳活動,利用網絡、報刊、媒體等渠道擴大影響。通過活動真正達到促進藝術品市場規范管理、推動行業誠信體系建設和健康發展的目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