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文化部banner嵌入
當前位置: 首頁 > 信息發布 > 全國聯播 > 廣西
廣西
廣西柳州市文化局與融安縣人民政府簽訂推進文化發展合作備忘錄
發布時間:2012-06-13 16:00 來源:廣西省文化廳 編輯:全悅
信息來源:廣西省文化廳 2012-06-13
    6月7日,《柳州市文化局 融安縣人民政府 關於推進文化發展促進和諧融安建設合作備忘錄》簽訂儀式在融安縣政府會議室舉行。柳州市文化局局長李麗珍,副局長、市藝術劇院黨委書記羅雲貴,副局長、市藝術劇院院長劉康﹔融安縣委書記蘭登,縣委副書記韋寧,縣委常委、宣傳部長、副縣長蔣玉等四家班子領導、縣文體局班子出席了簽訂儀式。簽訂儀式由韋寧主持。
    在儀式上,蘭登介紹了融安近年來的經濟社會文化發展狀況,並向市文化局對融安縣文化事業發展的關心和支持表示衷心感謝。他表示,融安將以此次文化發展共建合作為契機,按照共建合作備忘錄確定的任務與責任,將文化事業發展納入全縣國民經濟和社會發展規劃,進一步加大對文化的投入,有計劃、有步驟、有重點建設文化基礎設施,培訓文藝人才,打造融安特色文化品牌,不斷提升融安文化水平,建設文化融安,為柳州市文化發展做出貢獻。
    李麗珍指出,建立市縣共建機制是實踐和落實科學發展觀,服務柳州市副中心城市建設的一項重要舉措,有利於市縣之間加強密切協作,整合資源,優勢互補,形成推動文化繁榮發展的合力。她指出,備忘錄簽訂後,重點是抓好落實,從實際出發,細化項目,分步實施,在政策、項目、人才培訓等方面加強對融安的支持與指導,不斷夯實、完善融安文化基礎設施,打造融安特色文化品牌,提升融安文化水平,推動融安文化發展繁榮。希望融安文化工作者在縣委、政府的堅強領導下,解放思想,搶抓機遇,勇於實踐,開拓進取,不斷取得文化建設新的成績,並創造出值得在全市推廣的成功經驗。
    羅雲貴、蔣玉代表雙方分別簽訂了合作備忘錄。備忘錄主要從支持“文化融安”建設工作、加大對融安文化基礎設施建設的支持力度、支持融安做大做強水上文化、支持融安打造特色群眾文化品牌、支持實施文化遺產保護開發和農村文化致富工程、指導支持文化人才隊伍建設等六個方面達成共建協議。